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普宁“701”劫案侦破 4名持刀抢劫疑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6日11:41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陈明光、通讯员陈俊波)笔者昨日从省公安厅获悉,引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李长春高度重视的普宁“701”抢劫大案,已于近日被普宁警方侦破,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今年7月1日凌晨5时许,广州市某区教育局副局长林某与妻儿3人乘车至普宁流沙时,在普宁市区龙苑新村遭到几名持刀歹徒抢劫,被抢走人民币3000多元以及身份证等物品一批。普宁市城西公安派出所接报后,立即抽调民警侦查此案。受害人回到广州后写信给李长春,反映其返回家乡遭到抢劫以及耳闻目睹的一些案件。李长春对此非常重视,立即召集有关领导进行研究,并决定重拳出击,全面整治普宁的社会治安秩序。

  整治行动开始后,普宁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和城西派出所迅速组成“701”专案组,局长陈铁江要求全力以赴,务必侦破该案。7月31日,侦查民警在流沙市区赵厝寮村一住宅小区,捣毁一专门在市区持刀抢劫的犯罪团伙窝点,一举擒获该团伙抢劫疑犯吴吉顺等9人,缴获作案工具刀具一批。经审讯,吴吉顺交代:他伙同陈吉峰、黄宏城、李晓生,于7月1日凌晨4时50分,在侨联宾馆门口驾一无牌电动三轮摩托车,尾随刚抵达流沙的林某一家3人乘坐的电动三轮摩托车,至龙苑新村地段时持刀威胁,抢走林某装有现金3000多元及证件的皮包,四歹徒将抢得财物分赃后,将空皮包丢弃于明华体育馆西侧树旁,后逃离现场。专案组民警顺线追踪,抢劫疑犯陈吉峰、黄宏城、李晓生相继落网。

  据审查,该持刀抢劫团伙自今年以来,已持刀持械在普宁市区抢劫三轮摩托车及乘客钱物多宗。经批准,犯罪嫌疑人吴吉顺、陈吉峰、黄宏城、李晓生已被逮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菲律宾发生严重抢劫枪击案16人死亡 (2000/08/06 03:51)
陕西破获一起特大文物抢劫案 (2000/08/05 08:36)
温州警方将专事抢劫的“湖北帮”一网打尽 (2000/08/04 13:15)
四川乐山一色情抢劫团伙被摧毁 (2000/08/04 10:49)
深圳一犯罪团伙色诱抢劫致人死亡 (2000/08/03 12:51)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