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嵩山少林寺拆除景区违章建筑 恢复历史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10:58 河南报业网

  本报讯 市在实施“旅游立市”和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记者从8月5日召开的少林寺景区拆迁动员大会上获悉,到今年10月1日,近年来在这一景区内不断形成的违章建筑、不协调建筑(物)将被彻底拆除;日益突出的“以街为市、以路为集”的状况将彻底改观。届时,“深山藏古寺,碧溪锁少林”的风貌将重现嵩山。

  目前,每年前来登封观光旅游的国内外游客高达140余万人(次)。随着游客的不断增多,景区乱搭、乱建、乱采、乱挖等问题也日益突出。清净的禅宗祖庭被熙熙嚷嚷的商业气息所包围。管理混乱,卫生条件差,也使景区品位不断降低,吸引力明显下降。

  省委、省政府和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少林寺景区的建设和登封旅游业的发展。在今年6月的全省旅游业工作会议上,嵩山旅游资源组团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省“三点一线”旅游发展的重点。为此,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多次指出,登封旅游业要“打好嵩山牌”。为落实景区规划,提高景区品位,实施名牌战略,登封市委、市政府决定,从8月5日起,利用近2个月时间拆除少林寺景区内各种违章、不协调建筑(物)10多万平方米。同时,按照“恢复原貌,提高品位”的规划要求,实现少林寺景区路通、树绿、水清、灯亮、景美的风貌。(本报记者于亚男本报通讯员钟清敏孙玉峰)《河南日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香港将兴建少林寺 (2000/07/05 09:21)
少林寺赴台湾招生 练武36天学费6.8万 (2000/06/28 13:32)
31名歹徒冒充少林寺和尚结伙骗钱 (2000/04/17 15:15)
国家宗教局官员:盗用嵩山少林寺名称属侵权违法 (2000/03/06 01:24)
调查:嵩山少林寺近年来遭遇的侵权案件 (1999/10/10 11:28)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