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州椒江区司法局长遇车祸不救 今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13:58 浙江日报

  本报讯 本报7月20日《镜鉴》栏目刊登了《椒江:一警车路逢车祸———急驰而去》报道,在当地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台州市及椒江区纪委等有关部门十分重视,台州市纪委有关领导就此事作了批示。近日,由椒江区政法委牵头,联合区纪委等部门的有关人员组成调查组,就此事件进行调查。

  许多读者来电诉说对这起事件的愤慨之情,要求对椒江区司法局长不负责任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区人大代表、浙东制桶厂厂长王志力说:“这哪像一名人民警察的样子!即使有急事,也应该停下来帮助救人要紧。”

  7月28日,笔者就调查情况专门访问了椒江区政法委书记。据他说,7月15日大清早,椒江区司法局长袁某乘坐的警车从椒江出发,以每小时120码的速度急驰在前往黄岩方向的市区大环线,到位于三叉路口的车祸发生地,司机看到有一大群人围着,就减速至80码。由于车速快,当时并没有看到伤者,也不知发生什么事,就继续开车走了。尽管这样,联合调查组还是认为椒江区司法局长缺乏作为一名警察应有的职业责任感,由于疏忽大意,给车祸受害者施救工作带来影响,因此建议区委对袁某进行严肃批评。

  据台州交警支队秩序科有关同志介绍,椒江至黄岩段大环线系一级汽车专用道,且为市区道路,按规定车辆实行限速,最高车速不能超过100码,有叉口的地方不能超过50码,大环线路段都竖有限速警示牌。身为区司法局长的袁某应该知道这一规定,但不知道为什么仅仅因为去杭州开会,7月15日这天警车的车速在大环线上竟达120码,经过没有栏杆的叉口时也达80码?据车祸现场拦车救人的群众反映,如果当时袁某坐的车车速达80码至120码,他们就不大可能看清警车牌号。记住并提供警车牌号的是一名站在离汽车专用道七八米远的群众。(记者黄保才通讯员潘仙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重庆教师茂县遇车祸 县长指挥紧急救援 (2000/08/03 09:25)
遭遇车祸欲求救110 无奈手机欠费音信难通 (2000/08/02 15:44)
追踪报道:云南热心旅客救助车祸伤员被撞死(附图) (2000/08/01 14:44)
淄博:车祸发生后 截车抢救竟无车回应(附图) (2000/07/28 12:36)
14岁打工仔遇车祸住院 父亲因无钱离他而去 (2000/07/20 11:37)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