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个人出租房屋要缴哪7种税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17:06 北京晚报

  -房产税:拥有房屋产权的个人在房产税开征范围内出租房屋时,个人应按租金收入的12%缴纳房产税。但对于私有房产主将房屋出租给个人居住,凡经房管部门备案并执行房管部门规定的租金标准的,可暂缓缴纳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城镇土地使用税:拥有房屋产权的个人,出租房屋应按房屋占地面积依土地等级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根据市政建设状况和经济繁荣程度,本市将土地划分为六个等级,一至六级土地每平方米年税额分别为10元、8元、6元、4元、1元、0.5元。

  -营业税:个人出租房屋应按租金收入的5%缴纳营业税,月租金收入低于800元的可免缴。

  -城市建设维护税:个人应以缴纳的营业税税额为准,按适用税率缴纳城市建设维护税。本市城区适用税率一般为7%。

  -教育费附加:个人在缴纳营业税时,应按缴纳营业税税额的3%缴纳教育费附加。

  -印花税:个人出租自有房屋,凡用于生产经营的,应在签订合同时按租赁金额的千分之一贴花。税额至少按1元算。

  -个人所得税:个人出租房屋,月租金在4000元以下的,应按月租金收入扣除800元费用后的金额计算个人所得税;月租金收入在4000元以上,应按月租金收入扣除20%后的应纳税金额计算个人所得税。税率均为20%。在出租过程中发生的有关税费,可在缴纳个人所得税前扣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市出租房屋申办《房屋租赁证》和租赁备案手续的程序 (2000/08/02 14:40)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