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河南一粮食局长雇凶杀县委书记殃及无辜案今日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8日10:39 河南报业网

  本报讯 曾经轰动全国的周口市(原周口地区)淮阳县粮食局原局长郝瑞端雇凶杀人、制造“粮损事件”使该县县委书记李华亭等人蒙冤一案,至今已历时近4年之久。8月8日,此案将在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1998年3月13日,淮阳县博物馆副馆长霍进善突然死在书房中,经鉴定为机械性窒息死亡。同年3月28日,凶手贾连军、崔建军、叶参军落入法网。在警方的强大攻势下,1998年6月26日,该案主谋、刚刚从欧洲“考察”回来的淮阳县粮食局局长郝瑞端又被抓获。至此,案情终于有了重大进展。

  1984年,郝瑞端走马上任淮阳县粮食局局长一职后,多次为亲戚、家人谋取利益,先将各乡镇粮管所的仓库维修、房屋建设等基建活揽给姐夫,又将单位酒店给女儿承包,并规定全局吃喝招待一律在单位酒店,否则不予报销。1993年,郝瑞端和香港大兴商行经理萧端祥相互利用,郝带人专程赴郑州,将220万元现金存入大兴商行在郑州的账户,然后由大兴商行将这笔巨款汇入淮阳县粮食局的账户。当年4月25日,二人勾搭的产物——河南威纳利面粉改良剂有限公司成立,当年即实现“利润”100万元。

  郝瑞端的丑恶行径引起了时任淮阳县县委书记李华亭的注意。经过向省检察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多次举报,郝瑞端才于1995年秋初夏末得到有关部门的侦查。为此,郝瑞端怀恨在心,便欲设计害李华亭。1995年9月10日,四通特别行政试验区管委会主任王国玺协同四通公安局民警强行接管四通镇粮管所。借此机会,郝瑞端便指示亲信趁夜深人静,悄悄从淮阳县粮食局二粉厂拉来几万斤霉变、生虫的粮食放入四通粮管所7号仓库,又放入老鼠和蛇,制造了令全国哗然的淮阳县粮管所“粮损事件”。由于事件严重。李华亭等人被撤职,而调查郝瑞端一事也由此搁浅。

  虽然李华亭等人被撤职,但掌握自己“玄机”的淮阳县粮食局局长办公室主任李庚海却成为郝瑞端的心腹之患。在多次“举报”李庚海无果的情况下,郝瑞端便生出杀人之心,决定将李庚海、李华亭等人置于死地,便“委托”表弟淮阳县大连乡粮管所所长池恒军“解决此事”。池恒军便找来杀手,准备将李庚海等人一一“干掉”,但没想到杀手却错杀淮阳县博物馆副馆长霍进善。制造血案和策划“粮损事件”的郝瑞端终于被押上法庭,接受法律的审判。(记者司爱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粮食局长雇凶杀副职 博物馆副馆长成冤魂 (2000/06/04 09:08)
欲杀副局长错杀副馆长 粮食局长买凶被公诉 (2000/05/17 12:57)
两年侵吞公款190万 青岛粮食局长被判死缓 (1999/12/08 09:46)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