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青岛将试行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8日11:56 齐鲁晚报

  青岛8月7日讯 该拿多少薪水,职工有了发言权,青岛市今年将在部分企业进行新试点:工资水平由职工代表与企业代表以集体协商的形式自主确定。

  记者今日从青岛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计划经济体制下企业工资水平都由政府“一手包办”,改革开放以来虽然扩大了企业分配的自主权,但没有形成健全的职工民主参与决策和民主监督制度,容易导致分配不均和两极分化,引发劳资纠纷。青岛市今年决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试点,要求非公有制企业只要建立了完善的工会组织,都要推行这一制度。国有企业特别是已改制企业应积极试行逐步推开。据介绍,实行这一制度后,职工代表与企业代表在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可就企业内部工资制度、工资分配形式、工资收入水平等问题进行协商,签订协议。协商前,企业行政方应按规定向职工代表提供政府发布的工资指导线,行业人工成本和工资指导价位及本企业经营状况等情况资料,确保与职工代表有平等的主体地位。

  为解除职工代表参与工资协商的后顾之忧,青岛市还规定:职工协商代表参加工资集体协商应视为提供正常劳动,享受工资、奖金、津贴和保险福利待遇不变,在劳动合同期内,除职工个人过失外,企业不得与其解除劳动合同。(记者姜淑芹通讯员尹亚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苏州人上半年平均工资增长7.8% (2000/08/05 15:32)
广东贫富差距扩大 26个县欠发工资8个亿 (2000/07/28 10:35)
天津启动工资发放方式改革 (2000/07/19 10:51)
安徽省改革企业工资分配制度 (2000/07/18 02:50)
 新浪推荐
猜新闻得手机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