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旅游、上网、装修 北京人口普查速度快不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8日14: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8日消息:尽管出动了7万名声势浩大的普查“大军”,但这次从8月1日开始的北京市户口整顿的 核对速度并不如想象中的那样快。

  外出旅游,上网,房屋装修明显给这次北京市人口核对工作“拖了后腿”。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普查指导员王玲说,她为了给一户人家登记户口,跑了三趟都碰了锁,邻居说,他们一家三 口趁着周末去北戴河了。王玲说,她周末去了15家,结果只有三户家里有人,好多户都全家出动上郊区玩去了。据悉,在北 京,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到了假日旅游的大军中去。

  普查员除了上门核对,有时还需要打电话补充一些项目。几天前,普查员张秀华拨了10个电话,其中有四个占 线,而且占了两三个小时。第二天一问,才知道对方家中有人上网。

  此外,大量的居民家庭房屋装修减缓了这次人口普查的速度。

  曾经在10年前参加过第四次人口普查的沈舒芳说,“虽然这些个变化给户口整顿带来了难度,但这都是些让人 高兴的难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统计局保证:人口普查将严保“隐私”(2000/08/02/ 16:58)
第五次人口普查昨起上门摸底(2000/08/02/ 04:04)
全国第五次人口普查 超生子女可以上户口(2000/07/21/ 08:51)
中国第五次人口普查 “黑孩子”可以登记户口(2000/07/19/ 15:58)
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