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重庆一农民遭电击告供电局 一审获赔4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8日14:51 中央电视台

  断臂农民状告江北供电局人身损害赔偿一案,经江北区法院历时一年多审理,5日终于“了结”——失去双臂的唐富国一审获赔医疗、残疾生活补助、假肢安装等费用共41万多元。现年27岁的唐富国系重庆綦江县三角镇农民,4年多前的一天下午,来渝打工的唐在江北区野水沟180号为一5层楼住户装修房屋时,站在阳台上取铝合金槽条,无意中将槽条碰触到距阳台仅3米远的10千伏高压电线上,当即被强大的电流打翻在地,后经医院治疗,唐虽保住了性命,却失去了双臂。出院后,唐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江北供电局赔偿损失。该局在多次声明“无过错”的情况下,只同意出于“人道主义”的考虑,给唐5万元“补偿”。1998年底,当唐富国再一次踏进江北区法院大门时,遇到了前来法院办事的青年律师陈昱。陈听了唐的倾诉,当即决定为这位贫困残疾农民无偿提供法律援助。经江北区法院审理后认为,致伤唐富国的高压输电线路系供电局所有、经营和管理,唐在施工中因触及高压线放电区致残,其身体和心灵均遭受极大痛苦。江北供电局架设高压电线属高危险作业,又不能证明损害是由唐故意造成的,故对唐的伤害后果应承担民事责任。据了解,江北供电局对此判决不服,已上诉至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连市内供电局半月内发生3起殴打抄表员事件 (2000/08/08 01:51)
俄电台欠费 供电局拉闸 (2000/07/04 18:21)
梯子“难倒”供电局 用户反映到报社才解决 (2000/06/27 13:43)
北京今夏将遇历史最高负荷 供电局承诺优质服务 (2000/06/08 05:56)
做“电老虎”索贿受贿 天津供电局长被判刑 (2000/06/06 13:03)
 新浪推荐
猜新闻得手机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