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绿化队挥泪砍病树 教授举报误会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8日16:59 北京晚报

  昨天,北大一位教授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说在圆明园西区每天凌晨都会有几个外地人在砍树,且已经砍倒了200多棵。这位教授和他的几位朋友担心有人趁圆明园清园之机大捞一把,希望晚报的记者能弄清事情的真相。

  记者随后立即赶往位于圆明园公园西门附近的公园管理处绿化科,董平波科长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经过。从今年6月份起,位于公园以外尚未开发的西部地区出现了部分树木枯死的现象,死掉的树木大多是杨树和核桃树。绿化科的同志找来了市里以及海淀区植物保护所的专家进行会诊,结果并没有查出病因。

  目前,已经有400多棵杨树、核桃树陆续死掉了。由于树木枯死的原因至今没有查清,绿化科的同志担心这种怪病会传染给其他的健康树木,于是只能出此下策,先砍掉这些枯死的树,防止这种怪病传染,等林业大学的专家来确诊后再说。

  在圆明园绿化队队长王五一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那片砍树的现场。只见3大片被砍伐之后的树木堆在了地上,这些树木大多不是很粗,只有碗口粗的样子,很多树的树皮已经脱落了,周围没有砍伐的树很多也有些枯萎。“我们是搞园林维护的,是保护树木的,这样砍树也是迫不得已,自己看着那些砍掉的树木也十分心疼。现在我们就盼着早些请来林业大学的有关专家,为树木治好怪病。”手里拿着枯萎的树枝,王队长一脸的痛心。

  最后,王队长想通过晚报感谢读者朋友对圆明园绿化的关心,“其实,我们即使在晚上还有执法队各处巡查,那种公然用锯子砍树的情况决不会发生。请读者放心,我们一定尽早搞清死树的病因,让圆明园一直绿下去。”本报记者侯振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砍树将遭重罚 (2000/08/01 17:36)
足球学校砍树毁林将遭处罚 (2000/06/16 10:48)

选址森林公园擅自占地砍树“徐根宝足球学校”将遭处罚 (2000/06/15 11:33)
村里每人砍树五百公斤 县里不准让省里知道 (2000/04/27 13:58)
 新浪推荐
猜新闻得手机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