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宁夏政协副主席周文吉以权谋私受到严肃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9日07: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此间官方最新消息称,中央纪委、监察部最近查处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 自治区人事劳动厅原厅长周文吉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以权谋私案件。

  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决定给予周文吉开除党籍处分;建议撤销周文吉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 委员、政协副主席职务。

  据查,一九九三年八月至一九九八年三月,周文吉在任宁夏回族自治区人事劳动厅厅长期间,在没有编制和增干 指标的情况下,不经集体研究,也未经考试、考核,直接签批或授意他人办理,将其十五名亲属先后吸收录用为干部。这些人 中包括周的儿子、女儿、儿媳、弟弟、侄子、妻妹、外甥,甚至还有周文吉亲家的子女。不仅如此,他们录用为干部后大多被 安排在政法、财税、社会保险、水利等部门。

  周文吉还应其家乡同心县及其工作过的地方的老同事、老部下以及他们介绍的人员的要求,违反规定,亲自签批 、写条子或打招呼,使一百一十七人未经考试、考核直接被吸收录用为干部。他们中的大多数根本不符合干部录用条件。

  中央纪委、监察部就此发出通报指出,周文吉的所作所为,严重败坏了党风、政风,极大地损害了中共和政府的 形象,引起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强烈不满,给予周文吉开除党籍处分是完全必要的。

  通报强调,对于那些滥用权力、以权谋私、任人唯亲等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要坚决予以查处,决不姑 息迁就。要建立用人失察追究制度,在干部的推荐、考察、任命等重要环节上落实责任制,发生重大问题的要追究有关责任人 员的责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猜新闻得手机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