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浙江各地严阵以待抗御8号台风“杰拉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9日15:51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8月8日讯(综合各地记者站来稿) 我省各地切实落实防御8号台风措施,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投入抗台斗争。

  今天上午,温州市水利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兵分四路,由局领导带队深入沿海县(市、区)水库、堤塘、水闸等水利工程和主要险工地段工程第一线,落实抗台措施。全市各地各部门已进入防御第8号台风的紧急状态。

  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8号台风的防御工作。昨天下午,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蒋巨峰到市防汛指挥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强调各地要做好台风正面袭击温州的防御准备,切实落实防台抗灾措施,特别要抓好乡镇一级的防御措施落实,突出抓好薄弱环节,对病险水库、易受淹地区、在建水闸等防御重点,排查要细,各地各部门要严阵以待,积极防台抗台。目前市防汛指挥部正密切注视台风发展动向,落实防范措施。

  今天下午4时30分,宁波市防汛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部署防御8号台风的准备工作。

  宁波市水利局早在8月4日就召开了防御8号台风会议,分析这次台风情况和动向,部署防御计划,并发布《关于防御第8号台风的通知》的传真电报,要求各县(市、区)防汛指挥部门密切注意台风动向,及早准备。

  6日下午,宁波市领导专门到市气象台了解台风动向,并作了全面防御部署。要求各级防汛部门加强值班,水利、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密切注意台风动向,及时正确预报。交通、海洋、城建、电力等有关部门及城区防办,要切实做好防台工作。

  今天上午,台州市召开防汛防台紧急会议,部署并落实抗击8号台风的准备工作。

  今年第8号台风生成后,台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亲赴一线检查防台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扎实地做好防台的各项准备工作。截至8月8日下午5时止,台州近万艘渔船已安全进港避风,全市共组建了190余支抢险小分队,共计1万余人,其中县级以上人武部基干民兵为主的抢险小分队9支约1100余人。储备草包、麻袋、纤维袋26.65万只,对台风易登陆地点玉环做好重点防御,调集草包、麻袋7万余只。全市准备了20余艘冲锋舟、橡皮艇,随时待命抗台抢险。台州各地对病危工程、在建工程等重点地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对发现的玉环太平塘滑坡等险情正在昼夜抢修,力争在台风到来之前完工。

  到今天下午4时止,舟山各地在海上作业船只和伏休渔船都已开始陆续进入安全避风锚地。10万条草麻袋和32条用于在建标准海塘塘面、背坡保护的土工布已到达指定位置。定海、普陀、岱山、嵊泗等县(区)按照防台抗台预案,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舟山市委、市政府于8月7日上午召开会议,全面部署防台抗台工作,要求各级干部克服侥幸麻痹思想,把抗御8号台风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切实落实防台抗台措施。今天,舟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领水利、城建、交通等部门同志深入水库、山塘、海塘以及舟山连岛工程、朱家尖南沙沙雕景区,针对薄弱环节落实了安全度汛措施。城建部门对城区闸门、下水道以及居民危房进行了梳理、加固。各地、各部门都已建立了防台责任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了民兵应急小分队。驻舟部队也作了充分准备,驻舟陆军某部还进行了防台抗台演习。

  今天,绍兴市对在建重点工程汤浦水库等进行检查,并要求各地认真落实防台对策和措施。对上虞七四丘海塘、嵊州黄泽江等防台薄弱地段,都组织了人员进行再检查、再落实。绍兴各地水库、水闸、海塘、堤防的保安责任人已进岗到位,及时组织检查巡视。对在建标准海塘、城市防洪工程已加强力量,突击加固,做好抢险人员、物资准备工作。各级防汛、水利、气象等部门加强了值班,沿海乡(镇)政府已按照预案要求,做好各项防台抗灾准备。

  嘉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防台抗台工作迅速作了指示和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守岗位,严阵以待。今天上午10时,嘉兴召开了市防汛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紧急部署落实防台抗灾各项措施。沿海3个县(市)也相继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落实防台预案。嘉兴各级防汛部门及时组织力量,加强值班,密切注意8号台风动向。沿海海塘管理所和各乡镇的防汛值班也已责任到人,海宁市防办、尖山围垦管委会对尖山围垦工程进行了检查。木材、草包、编织袋、柴油机、水泵等防汛抢险物资已准备就绪,抢险队伍已作好“临战”前的准备,随时待命参加抢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杰拉华”台风逼沪 上海将有阵雨大风 (2000/08/09 09:37)
福建举行防台风军警民联合演习 (2000/08/08 21:43)
高温刚缓解台风跟着来 “布拉万”风暴逼近长江口 (2000/07/28 17:21)
启德台风入侵天津 两航班停船 (2000/07/12 11:05)
台风吹袭日本及菲律宾 至少造成四十多人死伤 (2000/07/08 12:3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