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四环路将成为“申奥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03:4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廖雁)年底全线贯通的四环路将成为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重要景观道路。市政府决定,明年6月底以前,在全长65.48公里的四环路两侧各建设100米的绿化景观带,形成“景不断链,绿不断线”的绿化效果,使其成为北京城市第一绿色景观大道。

  昨天上午,市长刘淇和副市长汪光焘为四环路百米绿化带建设作了总动员。昨天的市委第一会议室与往常有些不同,主席台和听众席最后一排都摆上了四环路绿化带的建设方案和效果图,展示出这一生态系统工程的美好前景。刘淇说,整个四环路建设竣工后,将与机场路、长安街等共同构成一条崭新的、景色优美的国宾大道。明年2月至4月间,国际奥委会考察团将来京考察北京的申办工作,届时,有关活动将围绕四环路展开,因此,四环路两侧百米绿化带的建设,直接关系到国际奥委会考察团对北京主办奥运会条件和能力的评价,影响到北京申奥的成败。

  据了解,这条绿化带是首都绿色生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这项重大工程,是继加快100平方公里绿化隔离地区建设、在城区建设一批万米以上集中绿地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这项工程完工后,在规划市区边缘又可增加700公顷绿化面积。同时,以绿化建设为突破口的四环路沿线地区的环境综合治理,也将使这一地区的市容市貌有一个根本性改观。按照总体部署,四环路全线13座立交桥的周围绿化、18个重点大型公共绿地的建设要高标准、高起点,形成特色各异的城市景观,使其成为镶嵌在四环路“绿色项链”上的31颗“明珠”。绿化带将以高大的乔木片林为主,形成色彩浓重、富于季节变化、气势壮观的整体效果。

  据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整个四环路百米绿化带建设的总体方案已经制定,四环路途经的朝阳区、海淀区和丰台区已确定了各自的绿化样板地段,并正陆续开展绿化,沿线现有的110公顷土地目前正随道路工程进度同时进行绿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要把四环路建成申奥大道 (2000/08/09 16:16)
记者带你看四环:北京四环路怎么着了 (2000/08/01 11:56)
北京南北四环比翼齐飞 (2000/07/25 07:05)
北京四环建设启动“打虎”工程 (2000/06/28 07:23)
北京四环路明年6月全线通车 (2000/06/27 17:54)
北京城市高速环线--四环路已初具规模 (2000/06/27 08:5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