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中国大酒店否认被美国“万豪”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07: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八月九日电 对于近期有传言称广州中国大酒店被美国万豪酒店管理集团收购,“中酒”方面今天透过此间传媒表示,只是将酒店的经营管理权由原来的香港“新世界”换为“万豪”,酒店股东并未发生变化,更不存在“被收购”之说。

  据了解,“中酒”是国内首家中外合作经营的大型五星级酒店,八十年代初,由李嘉诚、胡应湘、郑裕彤、郭炳湘、冯永祥、李兆基等六名香港著名实业家组成港方股东,与穗方的股东合作,总投资一点二五亿美元兴建,在中国的酒店业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最近一段时间来,“中国大酒店被美国万豪酒店管理集团收购”的传闻,令酒店行业乃至其它方面震惊不已。“中酒”方面对此的回应是:“此消息纯属谣传!”并进一步说,“中酒”原由香港新世界酒店(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但从今年年初开始换由“万豪”管理。也就是说,“中酒”只是更换了管理者,“中酒”与“万豪”的关系,是业主与雇佣者关系,后者只是每年从前者的营业额中提取二点五个百分点作为回报。

  “中酒”一位权威人士还透露说,因为香港“新世界”的酒店管理权已经被美国“万豪”收购,因此,“中酒”的管理权就自然而然地由“万豪”继承过来。“中酒”股东认可“万豪”,是因为“万豪”具有良好的酒店管理能力。

  这位人士还说,自一九八四年六月全面开业以来,中国大酒店的营业总额累计已经高达五十多亿元人民币,一九九三年就已偿还外方投资本息近一点八亿美元;近两三年以来,每年的营业额更高达四点六亿元左右,所以根本不存在“中酒”因为经营不善而被转手的情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航万豪携手合作造福旅客 (2000/04/25 15:0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