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首批三峡库区移民前往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08:01 新华通讯社

  备受关注的三峡库区移民集中外迁,已经进入倒计时。13日下午1时,由政府组织三峡库区出市外迁安置试点工作的首批外迁移民——重庆云阳县龙洞乡和南溪镇的150户共639人,将乘坐“江渝”号客轮,于17日抵达上海。从他们开始,今后3年内,三峡库区将有7万余人分批跨省市外迁。除华东地区外,移民们还将迁往广东、湖北、湖南和四川。

  记者电话采访云阳县移民局获悉:当地外迁移民的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毕。国务院要求库区外迁移民首批试点必须在9月1日前完毕,目前云阳的移民工作已经进入紧张的搬迁运输阶段。除迁往上海外,部分移民也将在本月中下旬启程前往江苏、江西等安置点。现在,云阳各移民乡镇充满了外迁气氛,欢送标语到处可见。8月5日,县政府召开了搬迁运输工作会议,对外迁中的交通运输、航管、公安等方面的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移民前往上海的所有环节,包括车辆保证、人员调度以及与上海方面的交接等,均已安排到位。

  首批启程前往上海崇明县的150户移民,正在做最后的拆房退地工作。截至发稿时,约有130多户移民户完成了房屋拆除。8月12日,所有移民户的家当将全部装运上船。记者电话采访南溪镇村民黄道华一家时,他们正忙着收拾行李,因为无法带走所有东西,只好送人。这两天,外迁移民几乎天天在与亲威朋友乡亲们吃“告别饭”。(吴焰、周寅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国首部钢铁大书在三峡制成 (2000/08/09 17:53)
三峡负责人怒驳“大坝要变豆腐渣”报道 (2000/08/09 13:27)
使用落标产品 三峡二期大坝可能存在严重隐患 (2000/08/08 10:13)
三峡债券北京售罄 (2000/08/03 09:05)
2002年11月三峡工程又将大截流 (2000/07/31 14:46)
三峡库区移民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00/07/26 07:11)
近百名三峡工程蛀虫因涉贪被判刑 (2000/07/25 11:51)
七千三峡移民要做新广东人 (2000/07/21 16:3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