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音像城前副总被杀 亲友悬赏二十万缉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0:33 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天的《羊城晚报》一版赫然登着一则广告---《重酬20万元缉拿真凶沉痛哀悼段良工同志》,这则署名“全体亲友”的广告立即引起了社会关注:段良工是谁?他是怎么死的?他的亲友为什么要重酬20万元缉拿凶手?……昨晚,本报记者连夜出击,采访了一些知情人。

  据了解,段良工1993年来到广州工作,之前他是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企业家天地》杂志的总编室主任。1995年,段被调去组建广东省社会文化管理协会,并任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1996年,文化部在北京、上海、湖北和广东建立4个国家级音像城,段被协会派往,与广东天龙电器城合作负责广东音像城的选址、选合作伙伴、选进场单位和制订管理制度的工作,任音像城副总经理至今年4月。据悉,4月7日,段突然接到广东音像城有限公司发出的“暂时免职令”,上面写明:应乙方天龙电器城的强烈要求,暂时免去段良工的广东音像城副总经理职务。之后,音像城内部发生一些矛盾,到6月,正式免去段的职务。

  8月6日晚10时30分左右,段离开其侄子家,打电话给朋友,说要去街边吃些宵夜。11时10分左右,段返回他在广园中路景泰西二巷的家,当他走上二楼与三楼之间漆黑的平台时(段住在三楼),突然从暗处冲出3人,分别在他身上刺了7刀,段大喊“救命”,有邻居从窗口见到3个凶手逃走,段跌跌撞撞走下一楼,血流满地,这时有人通知了他的朋友,并报了警。11时20分左右,段被送往中医学院附属医院,但已因流血过多而死亡。据医生分析,段身上的7个刀伤均为刀刀夺命的刺杀,除一刀在肩、一刀在肾上外,其余5刀呈梅花状刺入后心,属于职业杀手刀法。此外,段随身携带的手机、戒指、提包等贵重物品均完好无损。

  当段的亲朋好友得知他被杀的消息后,十分震惊。段的妻子和姐姐立即从长沙赶来,因想尽快缉拿到残忍杀害亲人的真凶,其亲友不惜倾力出资20万元,奖励捉拿真凶归案的英雄,以让逝者瞑目,亲人得到宽慰。

  据一些和段交往过的人透露,从广东音像城建立至今,段是唯一一个没被换岗的主要领导,对音像城大小事务了如指掌。许多人对他突然被害深感震惊。段的不少生前好友表示,愿意出资帮助段的亲人缉拿真凶。

  目前,广州市白云区公安分局刑警队已成立专案组调查此案,并向社会公开征求破案线索。

  司机小范细说详情

  新快报记者廖锋

  与段良工熟识的人中第一个赶到案发现场的是曾为他开了4年车的司机小范,记者昨晚电话采访了他。

  小范给段良工当司机直到今年3月。他在电话里对记者说,接到凶讯时他正在广东音像城里。当时大约23时17分左右,他收到一个CALL,复机后,一个讲广州话的男子对他说,他(小范)的朋友被人抢劫,不能动弹,要他赶紧过去。小范当时想问得详细点,但对方说不明白,只是催他赶快去。范挂上电话,还细细想了想会不会是身边的朋友出事了。小范说,他有一个哥哥在广州工作,他马上打电话给他,但是手机打不通,家里也没有人。“这时我紧张了,赶紧穿上衣服,跑了出去。”

  据小范说,音像城离段良工出事地点大约800米左右。他在跑往出事地点途中又打了一次电话询问情况,电话里的人告诉他,伤者40多岁,倒在地上,已说不出话来了。小范说,他当时心里隐约觉得可能是段良工出事了。

  小范赶到现场,看到段良工倒在地上,全身是血,头歪向一边。小范说,当时现场有许多人围观,公安干警、救护人员也赶到了,他叫了段良工一声,他还有反应,身体动了一下。小范和救护人员一起把段抬上车驶向广东中医学院急诊室。小范说,在车上他还问段有什么想说的,段嘴角稍微动了动,似乎有许多话要说,但已没有力气说出来。医院抢救了20分钟后,医生宣布段良工不治。小范说,段良工被连捅了7刀,其中5刀是从背部正对着心脏巴掌大的面积捅进去的,另一刀捅在右肾上,还有一刀把脖部锁骨位置的一块肉削了下来。

  据小范介绍,目击者说段良工在住处二楼的平台被刺时,曾大叫救命,惊动了当时五楼、八楼的住户,他们看到3个凶手没有跑,只是从左边的楼梯走了下去。之后,段良工还挣扎着到一楼旁边的小卖部让人帮忙打小范的CALL机。

  记者问段良工的为人,做了段良工4年司机的小范说,段是个好心人,乐意助人,读了许多书,而且能写善画。(记者义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市悬赏一万追查驾车肇事逃逸者 (2000/07/30 21:04)
沈阳警方悬赏五万缉捕潜逃富商刘涌 (2000/07/06 09:01)
广州市中级法院首次发布悬赏公告 (2000/06/29 04:24)
重庆昨日发生持枪抢劫案 警方悬赏20万元缉凶 (2000/06/20 10:11)
美州长悬赏2万缉拿杀害留学生夫妇的凶犯 (2000/06/05 10:3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