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京石高速公路曝出黑幕 收费站里藏着一窝窃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1:07 生活时报

  本报讯 连接北京与石家庄的京石高速公路曝出一起贪污案,北京路段几处收费站的收费员以向过路司机交付假通行发票的方式,贪污过桥费约30万元。目前这一案件共发现26名收费站工作人员涉案,北京市房山区检察院反贪局将对9名嫌疑人提起公诉。这是北京市发现的第一起此类案件。

  今年2月,北京某大企业一名班车司机拿着一把京石高速路的收费发票来到单位财会部门报销。报销过程中,几张发票引起了财会人员的注意。这几张发票与以往司机们报销的通行发票有几处不同。经税务部门鉴定,确认这几张京石高速路收费通行发票为假发票,这一线索迅速被报到北京市房山区公安分局。3月23日,这一案件被移交到房山区检察院反贪局,北京京石高速路几处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利用在真通行发票中混杂假票的方法,借以侵吞“过桥费”数十万元的黑幕也由此被揭开。房山区检察院反贪局经过缜密调查,使这一黑幕昭示于光天化日之下。

  孙某是房山区琉璃河地区的一名普通农民,几年前他看中了京石高速公路这条“黄金之路”,于是弄来些几可乱真的假“过桥费”发票揣在怀里,整天跑到高速路的琉璃河、闫村和南站几个收费站闲聊,借以寻找“拉下水”的目标。去年6月的一天,孙某照例来到琉璃河收费站,与当班的值班员闲聊了起来。闲聊间,孙某装作无意地对值班副站长姚某试探道:“假发票你们要不要?”

  听到这突如其来的问话,不摸底细的姚某犹豫了一下。孙某见状便接着怂恿道:“别的收费站都在卖,也是从我这买的,你什么时候要给我打个电话。”说完转身离开。

  几天后,孙某再次来到琉璃河站,早已经不住诱惑的姚某痛快地对孙某说:“你先给我拿5本试试。”孙某见姚某已经下了“水”,便又加了把“火”:“我卖给你的价格便宜,这么着,你多拿几本,我先不要钱,等卖完了再给我。”听了这话,姚某毫不犹豫地以每本220元的价格从孙某手里拿了30本(每本100张,面值10元),并赶紧藏回宿舍。

  真的“靠山吃山”?

  几天后,姚某从假发票上撕下30张,一咬牙带到收费站,他叫过一名收费员神秘地吩咐:“这票是假的,你放在真票上卖,卖完的钱都交给我,我再给你分。”不一会儿,一辆汽车疾驰而来,司机将10元钱递到窗前。这名收费员慌乱地将一张假票递了上去,司机伸手接过去,看也没看便又疾驰而去。此时姚某和收费员都松了口气。没两个月的时间,30本假票便一卖而空,钱被私下“分红”揣进自己的腰包。此后姚某一发不可收,从去年6月到今年2月,姚某共卖出79本假票,此外还卖给闫村收费站副站长陈某100多本,共得赃款1.7万元。

  “巨贪”贪得无厌

  在即将被起诉的9名犯罪嫌疑人中,陈某是胃口最大的一个。一天,陈某在宿舍里与姚某闲聊,闲聊间姚某忽然放低声音问:“我这有点假票,你敢不敢卖?”本以为还要颇费些周折的姚某万万没想到,听说可以赚大钱,陈某竟一口答应下来:“敢卖!”于是迫不及待的陈某马上跟着来到姚某宿舍,当场拿走30本假票,并随即指使手下的收费员卖出。在不长的时间里,陈某共卖掉假通行发票320本,得赃款33万元。其中20万元揣入自己腰包,除买假票用的5万元外,其余7万元则分给了闫村收费站卖假票的收费员。

  与此同时,包括收费南站在内的其他一些值班班组也由值班副站长买进假票后,在自己当班时大肆卖了起来。各班与各班之间心照不宣,都知道别人在卖假票,可互相之间谁也不介入别人的事,当天“挣”的钱当天回宿舍分掉,卖光了手里的“货”转身再买进一批。而最“高兴”的还得算那个假票贩子孙某,多年来混迹于各收费站之间的“辛苦”终于得到了“回报”,在此期间,他陆陆续续以10元面额每本180元,15元面额每本200元的价格,向琉璃河、闫村和南站几个收费站共卖出800余本假通行发票,而京石高速公路上的26名工作人员则最终被这些假票拉下了水。

  据最新消息,该案件中受到通缉的房山农民屈某于日前被抓获,在其家中发现了成套的印刷设备。据了解,屈某涉嫌印制假通行发票并提供给发票贩子。记者是兆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出售收据发票 北京高速路挖出七条蛀虫 (2000/08/09 11:41) 浙江磐安县医院巧立名目大肆乱收费 (2000/08/09 17:28)
手机来电显示另收费合法吗? (2000/08/08 16:05)
政策:9月1日起停车场收费有规矩 (2000/08/08 13:09)
上海过江车辆收费大幅下调 (2000/08/08 09:53)
沪上将全面规范中介服务收费 (2000/08/08 09:43)
中国将对机动车停车收费实行三种定价形式 (2000/08/08 09:21)
上海徐汇区中心医院首推住院收费全透明服务举措 (2000/08/07 10:0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