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大连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2000年大连国际艺术博览会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3:46 大连日报

  本报讯 曾举办过无数次经贸展览的大连星海会展中心于昨日迎来了在此举办的第一个国际性艺术展会。上午9时,2000年大连国际艺术博览会拉开帷幕。冰岛驻华大使埃吉尔松,中国美协副主席、党组书记刘大为,中国美协及部分省市自治区美协的有关领导,市领导薄熙来、怀忠民、董长海、鞠文华、贺、王希智、方军及我市部分军地老首长、老领导等出席了昨天的开幕式。

  市委书记、市长薄熙来,中国美协副主席、党组书记刘大为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薄熙来在致辞中说:“大连是一个爱美的城市,我们衷心欢迎来自海内外的艺术家们把美带到滨城来,衷心祝愿博览会圆满成功。”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与大连市文联共同主办的2000年大连国际艺术博览会是我市首次举办的国际性艺术展会,共设摊位261个,汇集了来自俄罗斯、日本、法国、冰岛、朝鲜、乌克兰、南非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5个省、市、自治区的近千名艺术家的近万幅作品。本届博览会艺术种类多样,油画、国画、水彩、版画、陶艺等各显风采,中国美院、鲁迅美术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湖北大学、吉林画院、吴门艺苑等国内诸多艺术团体均来连参展。著名画家石虎、东宇美术馆等均以6个展位的强大阵容参展,大连本地画家的作品也颇引人注目,共有90余位大连画家的作品参展。本届博览会同时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前来参观者络绎不绝。2000年大连国际艺术博览会的举办,将进一步繁荣我市的艺术创作,促进我市与国内外艺术界的沟通与交流,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对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又讯(实习生张帆记者晓轶)昨日下午2时,本届博览会“21世纪美术创作与市场研讨会”暨优秀作品颁奖会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举行。

  共有石虎、王丹丹、大连开发区艺术馆、大连第15中学等41个优秀作品(摊位)获奖。在研讨会上,围绕如何通过加快培育艺术市场这个途径来提高艺术创作的质量这一主要议题,国内艺术界的赵绪成、宋惠民、石虎、戴志祺、宋雨桂、詹忠效、徐黎倩及我市的李勤明、晁德仁等专家学者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就艺术创作市场化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长海在昨天的研讨会上讲了话。(实习生张帆林芝记者张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连国际艺博会将于八月九日开幕 (2000/08/07 15:2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