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州侨乡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温州人承包赞比亚铜矿幕后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4:11 温州侨乡报

  我市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温州建设集团在跨国承包赞比亚铜矿工程中获得成功。记者前日采访了率工程队先遣人员赴非洲后刚刚返温的建设集团老总余小唐。

  余经理介绍,赞比亚谦比希铜矿位于世界著名的赞比亚——刚果(金)铜矿带中部偏南,距该国首都卢萨卡386公里。该铜矿是一个停产10余年的矿山,目前正处于维护和保养状态。我国中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购买了该铜矿的恢复建设和生产经营权,并与赞比亚联合铜矿有限公司合资,在赞比亚注册了名为“中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矿业企业,具体负责经营。

  参加谦比希铜矿工程竞争的单位共有40多家,经淘汰,共有6家参与竞标。除“温建”属地方公司外,其余5家均为部属大公司。温州建设集团把这次投标视作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战役,还聘请了东北一所大学的教授担任顾问。6月30日,在这场完全按国际惯例进行的招投标中,温州建设集团以标价最接近、技术标最满意的出色表现拿下了我市境外承包工程合同额最大的一个项目,以401万美元的总金额获得谦比希铜矿恢复建设工程A标段的井巷工程承包权。

  7月26日,温州建设集团一个由翻译、厨师、高级工程师组成的20人先遣小组飞抵赞比亚扎营。第二批60多位施工人员也将在三个月内到位。温州的施工队将负责该铜矿A标段500米深地下的井巷开拓工程,工程总长1.2万米。谦比希铜矿竖井直径达6.5米,井深1021米。不过由于矿区环境保护地非常好,地面井然有序,绿树成荫。初到的温州人,咋一看还以为是一个住宅区。

  余经理说:“这次竞争赞比亚铜矿工程,是对温州建设集团综合实力和整体素质的一个检验。也是我市境外承包工程一个新的突破。我们将努力将这一项目做成中非友谊工程,并在井巷施工完成后,争取获得开采铜矿的承包权。”郑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温州人生活逼近国际富裕标准 (2000/03/07 16:56)
西部大开发:温州人现身说法 (2000/02/21 15:21)
温州人过情人节 卖火了红玫瑰 (2000/02/15 12:04)
用地800公顷容纳11万人 温州人欲建大学城 (1999/12/06 20:39)
殡葬工职业受温州人欢迎 (1999/10/19 23:2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