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维护当地社会治安 63名重犯普宁听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6:43 羊城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63名严重刑事犯罪分子被押赴普宁市宣判执行大会会场,接受法律的严厉制裁。今天宣判的案件共有29件63人,全部在法定时限内办结,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直至死刑的占了68%。

  这些案件有几个突出特点———

  贩毒案占相当比例,而且多是与境外毒贩勾结,贩毒数量巨大。如普宁市毒贩伍松溪,勾结云南毒贩孙名庆、任必润等人,结伙进行贩毒活动。去年5月到7月间,孙名庆与伍松溪一起到云南芒市,与缅甸籍毒贩何贵昌联系购买海洛因。随后,双方议定以每公斤8.5万元的价格交易100万元的毒品。在由云南运至普宁市流沙镇时被公安机关查获,当场缴获海洛因13485克。法院依法判处孙名庆、伍松溪、任必润死刑。

  持枪绑架人质案为数不少。如普宁市农民黄广新、张文胜,认为个体户张某有钱,竟于1993年4月21日持枪伙同他人在广汕公路绑架张某,向其家属索要60万元赎金,并持铁锤、铁枝殴打张某,致其伤重死亡。

  1993年2月12日,张文胜伙同他人持枪劫持许某,要其家属交出10万元才将许某放出来。该团伙还犯有故意杀人、抢劫、诈骗、敲诈勒索、私藏枪支弹药等罪,可谓罪恶累累。法院依法判处黄广新死刑,张文胜死缓。

  抢劫案更让人惊心。陈裕泼、陈州宁、陈炎林获悉潮阳市有人身带巨款坐大客车前往深圳,便结伙携带手枪、火药枪等窜上客车,在普宁市某路段抢走马某、蔡某278万元。此外,该团伙还于1997年9月1日晚窜到陈某家中,开枪打死和打伤各一人。法院依法判处陈裕泼死刑,陈州宁、陈炎林无期徒刑。又如原普宁市公安局民警温志决,因欠款于去年10月5日凌晨进入市公安局缉毒队值班室,准备偷窃保险柜内钱财。因误以为被值班同事李开荣发现,温志决用铁锤猛击李的头部,并用电话线等勒住李的脖子致其死亡。法院依法判处温志决死刑。

  杀人或伤害案的犯罪手段非常残忍。如普宁市农民林海堂,于1998年7月6日下午发现同村妇女古某一人在竹园砍竹,意欲奸淫古某,遭拒绝后竟用锄头将古某砸死。法院依法判处林海堂死刑。又如许卓雄、许伟锐等人,去年11月29日与林某在酒店吃饭时因口角发生推打,竟起报复歹念。12月20日下午,许卓雄等人持不锈钢菜刀将林某左右手前臂砍断。法院依法判处许卓雄死刑,许伟锐死缓。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清海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省委、省政府重点整治普宁市社会治安的部署,各级法院加快了审判进度,做到起诉一件审理一件,该重判的坚决重判,该处死的坚决处死。法院就是要快审重判,让群众看到犯罪分子的可耻下场。(记者李宜航 林丽爱 通讯员苏大清 林育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普宁“5-19”案疑犯李潮丰落网 (2000/08/10 12:49)
普宁水唇镇负责人涉嫌组织爆炸案被逮捕 (2000/08/08 18:06)
广东普宁“7-03”爆炸案10名疑犯被捕 (2000/08/08 11:17)
广东普宁召开打击违法犯罪公开处理大会 (2000/08/04 16:48)
广东警方扫荡普宁地区贩毒赌博等犯罪活动 (2000/08/01 12:4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