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千万巨款来路不明 安徽阜阳原市长夫妇案移送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1日03:13 江淮晨报

  晨报讯 昨天下午,安徽省纪委、省监察厅、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安徽省近年来查处的职位最高、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党政领导干部--阜阳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作新夫妇涉嫌重大经济犯罪案件的详情。同时,合肥市人民检察院以肖作新、周继美共同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周继美涉嫌贪污罪、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罪,依法向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犯罪嫌疑人肖作新,现年55周岁,研究生学历,1968年7月开始参加工作,1985年8月任原阜阳地委委员、宣传部长、中共颍上县县委书记,1992年5月任中共原阜阳地委副书记,1996年2月任中共阜阳市委副书记,1998年7月任阜阳市副市长、代理市长,半年之后他平步青云升任阜阳市市长。犯罪嫌疑人周继美系肖作新之妻,出生于1949年4月,仅中专文化,是阜阳市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原副局长。

  1994年6月,时任中共原阜阳地委副书记的肖作新率团到美国考察,其间违反外事纪律,涉嫌受贿,安徽省纪委于1999年8月对其立案调查。在省纪委调查肖作新问题期间,发现肖作新之妻、阜阳市社保局副局长周继美转移巨额财产,涉嫌重大犯罪。随即省纪委组织力量对肖作新、周继美进行深入调查,发现肖、周涉嫌大量的犯罪事实。

  1999年10月9日,阜阳市纪委将周继美涉嫌犯罪问题移送阜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查处。阜阳市人民检察院于1999年11月4日以涉嫌贪污罪对周继美立案侦查,11月9日决定对其刑事拘留,11月19日决定逮捕。安徽省纪委在基本查清肖作新违法违纪事实后,经省纪委、省监察厅研究决定,报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给予肖作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的处分,并于2000年1月10日,将肖作新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一案移送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依法查处。省检察院同日即以涉嫌受贿罪决定对肖作新立案侦查,并专门成立了由分管检察长和反贪局长直接指挥的办案组,从全省检察机关抽调20多名骨干查办此案。

  鉴于肖作新身为省、市两级人大代表,省检察院报经省人大常委会、委托阜阳市人民检察院报经阜阳市人大常委会许可,于2000年1月20日,对肖作新刑事拘留,2月3日批准逮捕。因省检察院对肖作新涉嫌受贿案的侦查过程中,发现肖作新、周继美涉嫌共同受贿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阜阳市检察院遂将周继美涉嫌贪污案报送省检察院,与肖作新案件并案侦查。5月30日肖作新案件侦查终结,移送合肥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肖作新夫妇涉嫌重大经济犯罪案件是我省反腐败斗争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查办此案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案情汇报,并根据案件进展情况,相应作出了同意初核、立案以及免职、“两规”、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和移送司法机关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反腐倡廉的决心。(本报记者戴小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原安徽阜阳市长肖作新涉嫌贪污被提起公诉 (2000/06/03 07:08)
新闻资料:安徽阜阳原市长肖作新夫妇犯罪事实 (2000/08/11 03:2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