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记者专访李敖在昆明生活的亲姐姐(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00:53 来稿


姐姐李珉看电视里的李敖

  ----李敖有一个梦想:希望有朝一日能回北京曾住过的老宅子看一看……

  ----访台湾著名学者李敖在昆明的亲姐姐

  昨天晚上8:30分,在昆明环城西路129号昆明医学院附属医院一套温馨安宁的宿舍里,电视的频道被早早地调到了中央电视台第四套节目,随着《海峡两岸》的开播,台湾著名学者李敖先生生动的形象旋既出现在屏幕上,中央电视台记者正对李敖先生就台湾一国两制的问题进行书面采访。而此时此刻,在昆明,在这个平凡的家里,一对年逾7旬的老夫妇正专注地守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屏幕上的李敖。这对老夫妇就是李敖先生在昆明生活的大姐李珉和姐夫周克敏。当李敖的画刚一闪现李珉女士就迫不及待地笑哈哈地对记者说:“看我弟弟,长得像不像我!”思念之情在刹那间弥漫了整所房子。李珉夫妇是我省著名的医学权威,周克敏先生曾任昆明医学院的院长,著名的肿瘤专家,李珉女士曾是昆明医学院妇产科主任,现均已退休。二老素来为人谦和,从不张扬,像有李敖这样一个声名远扬的弟弟,在昆明也是少有人知的。

  李敖自幼随父母去了台湾,与大姐李珉两岸相隔,简直是一场旷日的别离。直到1992年,李珉夫妇去台湾,姐弟才得以重逢,但一晃眼8年的时光又匆匆而过了。昨天晚上,当李珉得知中央电视台将播出有关弟弟的节目时,她和老伴便早早地等在了电视机旁,那份专注,那份挂牵,足以见两岸隔不断的姐弟情深。李敖先生在电视上的讲话大约持续10多分钟,相对于漫长的分隔的岁月,简直微不足道,但就不曾谋面的日子来说。它是弥足珍贵的。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他们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过电视,既便是在回答记者问题的时候。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他们的笑容一直在脸上由衷地绽放,为弟弟精彩而机智的演讲,为50年血浓于水的情感。李珉女士这样对记者评价自己的弟弟:“我们姐弟8人,李敖是老五,他自幼聪明过人,好学,且记性尤其地好。他在台湾,其实也受了不少的难,但是一直保持一种纯真的品质”。

  李敖的书里曾这样写过自己:宁做真小人,不当伪君子。李珉是极其赞赏弟弟的,并以他为傲。李珉说:“李敖是一个正直的人,他参加竞选,就是想说话,想把自己心里想的有机会说出来。李敖是赞同一个中国的,他说一国两制有什么不好?!”李珉还告诉记者:我们平时只能通电话,我们的老母亲还健在,所以通话时大多是在拉家常,极少提及政事。《海峡两岸》的节目播完后,李珉女士又忙不选地给我们放了所有关于李敖在电视上露面的录相,并一再喃喃地说:“我要录下来,我要看我弟弟。随后,老两口又翻出了珍爱的影集,兴高彩烈地指着一幅幅有些陈旧的照片,给我们介绍:这是我妈妈、这是我弟弟、这是李敖的太太、这是他的一双儿女……

  李珉边看着这些旧日的影集,边忍不住地说,李敖从小在北京,我们住在内务部街的一所大宅院里,那里有我们童年和少年快乐的记忆,李敖一直有一个梦想,希望有朝一日能回北京的老房子看看,这个梦想也不知道会不会实现。说这些话的时候,她有一些忧伤,更有一些沧桑。

  我们祝愿这对被时空隔开的姐弟,早日重逢。鲍利辉/摄☆舒涵/文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专访:李敖首次在内地电视节目亮相 (2000/08/09 05:23)
李敖央视畅谈“一国两制”实录 (2000/08/04 18:41)
李敖在中央电视台开讲敏感政治话题 (2000/07/21 14:51)
李敖:明日黄花别样红 (2000/07/13 18:2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