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京城外商投资企业排出座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04:0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近日市工商局公布的“1999年度年检公示”中显示,在外商投资企业中,香港地区、北京东方广场有限公司和北京诺基亚航星通讯系统有限公司分别坐上了投资设立企业最多、注册资本金最多、纳税最多这三个“头把交椅”。

  在1999年度的企业年检中,共有7455户外商投资企业参与其中。参检企业的投资总额和注册资本金分别为338.2亿美元和177.9亿美元。而这些企业分别由79个国家和地区投资设立的。在他们当中,投资设立企业最多的“头把交椅”被素有“东方之珠”之称的香港地区坐了去。据了解,目前香港地区共在京城投资设立企业2312户。其中,不乏东方广场、新东安市场等这些重量级的“大牌”。紧随其后的,还有美国、日本、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不仅投资设立企业最多的头名被香港地区拿去了,而且注册资金最多的企业这把“交椅”他们也没有放过。

  经营着“东方广场”的北京东方广场有限公司,其“幕后老板”可是赫赫有名的香港首富李嘉诚。他拿出了6亿美元投资,坐上了外商投资企业注册资本金最多的“头把交椅”。仅注册资本金就比第二名北京轻型汽车有限公司多出近1.5亿美元。与他们携巨款来北京投资设立企业一样,这些“外企”纳税也颇为积极。1999年度外商投资企业上缴国家税金97.9亿元,与内资企业相比,户数仅为内资企业的4%,而纳税额为内资企业的24%,户均纳税额为内资企业的6.1倍。在1999年度纳税居全市前六位的企业中,每户的纳税额都在1亿元以上。其中,纳税“老大”北京诺基亚航星通讯系统有限公司的纳税额竟高达7.2亿元。(记者郭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分析:我国政府鼓励外商投资房地产业 (2000/08/09 15:40) 写的没有给的多--外商投资没有进入新高潮 (2000/08/06 14:20)
外商投资中西部255项产业免税 (2000/07/31 14:53)
年中经济观察:外商投资止跌回升 (2000/07/29 09:02)
中国鼓励外商投资造林 (2000/06/21 08:49)
北京外商投资又见高潮 (2000/06/17 10:3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