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查获全国最大宗摇头丸走私大案(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13:14 南方网


看似普通的猫粮包装盒,内里却有乾坤。


查获的摇头丸重约10.6公斤。

  今年6月4日中午时分,华南地区最大的航空港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大厅逐渐进入一天之中的人潮高峰。

  贩毒分子一次次贼心不死,觊觎着这条快速空中通道。就在20多天之前,在国际候机楼的入境通道,白云机场海关已连续查获2宗精神药物走私大案:5月6日查获走私9·7公斤“摇头丸”案、5月12日查获走私2·25公斤俗称“K丸”的精神药物。

  下午2时左右,“新加坡—广州”SQ804航班抵达。一名戴无框眼镜、斯文体面的“帅哥”随着人流领取了托运行李————两个大纸箱,选走海关红色通道。站在申报台前的关员礼貌地将他指引到行李检查仪器前。

  “帅哥”很“自觉”地将两个纸箱并排紧挨着放上了检查仪器的传送带。关员小韩站在检查仪前,盯着荧光屏。由于两个箱子影像重叠,只能看见浓重的黑影。凭十几年的旅检生涯练就的特有的职业敏感,小韩忽然觉得:这箱子摆放得“蹊跷”,要查个究竟。

  先看护照。王某,25岁,持香港特区通行证。旅行路线由马来西亚转道新加坡再飞广州。打开一个纸箱,琳琅满目、色彩缤纷的食品纸盒呈现眼前。上层有LUXURY乐佳益谷粮加钙保健饼、荷兰子母奶粉、快速白米发高粉,下层则清一色放着FRISKIES牌猫粮。恰巧,小韩数天前在超市留意过这种猫粮。她拿起其中一盒猫粮,掂了掂,感觉沉甸甸的,与超市所售的不同。

  “帅哥”看出小韩有疑问,赶忙在一旁强调:“是猫粮,没什么的啦。”

  小韩自然心里有数。她取出一盒猫粮单独过机检查,盒里显示出颗粒状物体,比正常猫粮略大。小韩微微一怔,旋即决定拆开猫粮的包装盒查验!

  此刻,“帅哥”白净的脸上沁出了细细的汗珠。他马上绷着脸,摆着手,试图阻止小韩:“你不要弄坏了盒子!”

  小韩微笑着回答他:“请你放心。”

  “帅哥”眼看就要被识穿,马上转换了语气,悄声说:“我们进房间里谈谈。”

  明白此人要耍“鬼把戏”,小韩更铁了心,非查个水落石出不可。

  崭新的盒子密封包装,从外表看不出有开拆过的痕迹。小韩从盒底着手,轻轻割开一个小口子,露出了透明塑料包装袋的一角,里面五颜六色的药丸清晰可见,同时散发出毒品“摇头丸”所特有的类似咳药水的气味。

  “这些到底是什么?”小韩问。

  “不用问啦,你都知道了。”“帅哥”沮丧地耷拉下脑袋。

  原来,装在两个纸箱里的9个纸盒均是“伪包装”,里面藏匿着橙色、浅绿色、暗咖啡色、桃红色、浅灰蓝色、粉红色等6种“摇头丸”:有的刻有“J—A”、“M”字样或“蝴蝶”、心型图案,共约4·2万粒,重约10·6公斤。

  此案刷新了我国海关查获“摇头丸”走私数量的纪录。贼心不死的贩毒分子再次栽在中国海关关员手里!南方都市报 文/本报记者张惠娥 通讯员  徐越图/本报记者邹卫储璨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猫粮盒内藏摇头丸 广州海关查获特大贩毒案 (2000/08/11 11:43)
港警破获全球最大宗“摇头丸”毒品案 (2000/06/23 09:34)
北京“摇头丸”愈“摇”愈烈 (2000/06/23 05:55)
香港警方破近亿元摇头丸最大案 (2000/06/22 08:09)
成都破贩卖摇头丸大案 (2000/06/22 06:56)
香港警方破获近亿元摇头丸大案 (2000/06/22 05:16)
建国以来北京最大一起“摇头丸”案告破 (2000/06/21 17:01)
专家献策遏制“摇头丸”蔓延 (2000/06/21 10:50)
厦门警方破特大贩卖摇头丸案 (2000/06/18 08:08)
图文:报称有人场内贩毒 记者虎门迪厅夜探摇头丸 (2000/05/27 17:00)
广州机场查获三万多粒“摇头丸” (2000/05/11 09:36)
北京最大一起贩卖毒品“摇头丸”案告破 (2000/04/28 05:4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