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云南昆明一劫匪男扮女装持枪抢银行(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14:27 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一名男扮女装的歹徒持枪闯进工商银行大观支行翠湖北路储蓄所实施抢劫,被值班经警和储蓄员奋力擒获。

  上午10时10分,昆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警铃大作:“翠湖北路有人持枪抢银行!”本报记者得到消息后,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现场。记者看到,储蓄所门口被围得水泄不通,现场已被警方控制,被抓获的歹徒被押在一辆警车上,只见他头戴假发,低着头。一只银白色的手枪躺在地上,旁边还有一个消声器。一辆辆警车正陆续赶到。一名银行职员告诉记者,被歹徒击伤的值班经警已送往医院救治。

  据当时与值班经警一起生擒歹徒的银行储蓄职员胡泉介绍,上午10时10分左右,一名身高1.72—1.74米左右,穿着黑色的紧身衣裤、高跟鞋,戴棕黄色假发、男扮女装的男子冲进储蓄所,就朝值班经警王卫头部开了一枪,王卫一闪身,子弹擦过他的右颈部。3号柜台储蓄员丁淑雁迅速拉响警铃。与此同时,歹徒已冲到3号柜前,扔进一个提包,用枪指着丁淑雁命令道:“装钱!”这时,负伤的经警王卫挥着警棍冲向歹徒。歹徒把枪口转向王卫,朝王卫又开第二枪。可能是子弹卡壳,枪未响。见此情景,胡泉等一起冲出柜台,和王卫奋力与歹徒搏斗。歹徒见势不妙,拔腿就往外跑,储蓄员李仕文、胡泉及王卫穷追不舍。歹徒先是往云南大学方向跑,跑了一段后又调头朝小吉坡上跑,中途歹徒鞋子跑掉,王卫等一直追到文林街军队转业安置招待所门口,将歹徒擒获。

  银行监控录像显示,当时值班经警王卫在负伤后奋力扑向歹徒,在歹徒向其开第二枪时(未响),临危不惧,拳脚并用,将歹徒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当记者在昆医第一附属医院见到王卫时,王卫脖子上已缠上了绷带。他笑眯眯地对记者说:“没事,只是擦破了点皮。”记者问他:“脖子上已挨了歹徒一枪,再面对歹徒的枪口害不害怕?”他很坦然地一笑:“当时就没有想怕不怕。”

  上午11时,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兼昆明市公安局局长张思祥赶到现场,对值班经警王卫及银行职员英勇顽强、奋力生擒歹徒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

  颇有意思的是,两个星期前该储蓄所还作了反持枪抢劫的实战演习,不想仅隔两个星期时间就用上了,并且成功生擒歹徒。

  据悉,嫌犯名叫赵政,男,22岁,系昆明市官渡区阿拉乡人,中专文化。曾在省烟叶公司工作过,后来辞职,因欠下高额债务,在几次到工行翠湖北路储蓄所踩点后,今年7月在瑞丽以150元的价格买了一支自制手枪,8月8日又到一家租车行租了一辆红色富康轿车,在作了充分的预谋后,昨日一早即铤而走险,没想到几分钟内就被生擒。上图:10时12分12秒,劫匪再次举枪瞄准经警王卫 下图:10时12分16秒,王卫手持警棍冲向劫匪,左腿踢中劫匪腰部。施家三 刘爱咏(滇池晨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黑龙江一中学生手持猎枪抢银行 (2000/08/04 18:56)
丈夫抢银行 奥地利女强人痛失竞选州长资格(附图) (2000/08/04 10:22)
粤男子梧州抢银行 工具竟是螺丝刀(中新/广西网) (2000/05/19 15:35)
手持玩具枪抢银行 拔枪太酷当场穿煲 (2000/01/06 19:50)
瞎子抢银行 送己进班房 (1999/12/11 19:2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