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哈尔滨机场一架麦道82客机昨日遇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14:38 来稿

  8月11日晚,北方航空天鹅航空公司一架MD82客机因机械故障在哈尔滨机场上空盘旋耗油近40分钟后终于安全落地,机组、旅客及所有地面保障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

  8月11日晚,北方航空天鹅航空公司执行汉城—哈尔滨任务的CBF684航班正在进近下降即将在哈落地,20:06机长突然向塔台管制员报告:机上防滑轮故障灯亮了,不能正常落地,需要保持高度600米通场检查,管制员立即同意了这一请求,同时果断实施特殊情况处置预案,迅速通知各地面保障单位做好应急准备。几分钟内,公安、消防、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待命,正在值班的民航黑龙江省局1号、2号值班领导及航务处、北鹅公司的机务部门值班领导也很快赶到塔台坐镇指挥。

  问题出现后,机组冷静沉着按检查单要求一项项仔细检查,试图排除故障,但多方努力均未奏效。塔台管制员迅速查阅了《MD82飞机飞行性能手册》,将该故障的解决办法及时通报给机组,对于地面飞行和机务人员的有关建议做到随时收到随时转达。因该机故障一时不能排除,按照地面飞行及机务人员建议,机组准备消耗部分油量后进行试降。

  由于紧随其后还有3个进场落地航班和1个离场航班,空军又正在哈机场北部地区进行高炮人工降雨活动,一时间空中飞行变得紧张起来。在征得空军同意后,管制员指挥684航班上升至场高1500米保持在机场西侧空域盘旋耗油,在保证有足够的安全间隔后,指挥随后的CBF6218、CBF6946、CBF6260航班先后安全落地,同时控制了准备离场的CCA1622航班的起飞时间。在684飞机达到规定的油量后,管制员立即指挥该机切向进近航道准备落地并通报了落地条件。

  20:43,684航班终于安全落地,飞机滑出了1500米左右后稳稳的停在了跑道上,所有地面保障人员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架麦道80型客机在西雅图紧急降落 (2000/08/11 05:36)
一架麦道-83飞机在克里特岛紧急迫降成功 (2000/03/26 23:04)
阿航坠毁的麦道80出厂时可能就有质量问题 (2000/02/21 15:58)
国内麦道飞机全部通过技术检查 (2000/02/16 16:27)
北方航空公司大连“麦道”通过技检 (2000/02/16 02:50)
北方航空公司35架麦道飞机接受测量检查 (2000/02/15 02:19)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又一架麦道-80客机紧急降落 (2000/02/09 00:30)
中美合制麦道-90首架在沪试飞成功 (1999/10/05 08:4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