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都市公安局大规模成功销毁6000枚报废炮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17:36 北京晚报

  本报成都专讯 8月10、11日,成都市公安局枪爆科成功销毁了约6000枚报废炮弹,记者在现场目击了这一惊心动魄的场面。

  9日傍晚,载着前期准备销毁的4000枚炮弹的警车由武警战士护送,驶入四川大邑县一条人烟稀少、三面环山的山沟。当夜,在大邑警方协助下武警战士轮流值班,守卫这批炮弹。

  10日上午9时,记者随枪爆科排爆专家来到引爆地点。据警官介绍,与一般爆炸物不同,炮弹引爆后弹片可能四处飞溅,造成安全隐患,因此引爆难度较大。

  在进行可行性实验后,警官们开始了正式的引爆工作。首批2000枚炮弹被分成5堆置于山沟,爆破专家给每堆炮弹安放了用于引爆的铵梯炸药并接好雷管连线。为了能让炸药有个更封闭的空间,警官们用稀泥将炸药糊住。同时,引爆线也从现场铺设到附近一个土坳里,那是留在现场的警官隐蔽的安全地带,引爆工作将在此进行。

  11时30分,5堆炮弹间的连线安设完毕,只需用引爆线连接其中一堆即可引爆。“其余人员撤退,现在开始连线!”除3名警官留在现场外,其余警官退至离爆破地点数公里外的山下警戒,防止有人进山。“这时如果产生静电就有可能导致爆炸……”一警官告诉记者此时的潜在危险。

  11时40分,“砰!砰!”从山下传来两声枪响,这是警戒警官发出的信号:已经戒严,可以引爆。随后,留守现场的3名警官与记者跑到50米开外的山坳。

  11时45分,一警官朝天开了两枪,枪响为号,引爆在即。四周静得可怕,记者耳朵开始有些“嗡嗡”的幻听出现。终于“轰”地一声巨响,好像天上打了个闷雷,震得人心头慌,耳膜痛,脚下的大地在颤抖,同时看见了冉冉升起的“蘑菇云”,飞溅的沙石从头上掠过,一些细石撒落在身上,隐隐作痛。空气里全是尘土与火药味,呛得人说不出话来……在引爆点,只见原来堆放炮弹的地方已被炸出两个大坑。

  8月10日下午和11日,警官将剩下的约2000枚炮弹分批成功销毁。据悉,成都市公安局枪爆科如此大规模地销毁炮弹还是第一次。(张建新 钟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都警方销毁6000废弹 (2000/08/12 03:3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