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华北水荒:人祸猛于天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17: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12日消息 新华社今天播发题为《比缺水更可怕的——关于华北水危机的调查思考》的文章。文章一针见血地指出:造成水危机日甚一日的主要原因,除了自然和社会发展的因素外,“人祸”更猛于天灾!

  文章指出,今年春夏之交,干旱肆虐北方大地,工农业和生活用水全面告急。事实上,华北缺水并非一日之忧,多年前人们就在讨论的水危机,如今终于“狼来了”。因为过量超采地下水,华北已形成了世界最大的地下大漏斗,并引发了地面沉降和一系列环境问题。

  文章揭露说,“政绩观”的极度膨胀,导致了华北水资源危机日益突出。近年来许多领导为追求政绩一味上高耗水的工业项目。河北沧州市早在几年前就喊出了“建设我国第三座化工城”的目标。短短几年,一批高耗水的化工企业纷纷上马,规模日益扩大,使这个本是华北最缺水的城市水源供应更加雪上加霜。邢台市生活用水早已频频告急,但全市却先后建起了100多个高耗水的企业项目。某县政府为了上一个年耗水量达2000万立方米的大项目,竟大方地向投资者减免了3年的水资源费!

  文章说,一位水利干部在向地方领导提出项目建设应考虑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建议时,竟遭到领导当头棒喝:“爷爷都没水了,谁还管得了孙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论:冰山不是解决水荒的根本方法 (2000/08/09 13:21)
济南闹水荒 夜鹭走他乡 (2000/08/07 15:51)
评论:广州离“水荒”还有多远? (2000/07/31 15:54)
陕西斥资三千亿解决水荒问题 (2000/07/28 07:53)
成都不会闹水荒 居民生活可保证 (2000/07/26 11:04)
北京开展集雨工程解水荒 (2000/07/25 07:36)
山东城市水荒严重政府急谋对策 (2000/06/09 08:26)
如果今年仍然干旱少雨 北京可能闹水荒 (2000/02/11 15:39)
北京缺水日益严重 市政府全力制止水荒 (2000/01/07 07:2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