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暑气逼人用水用电超负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21:43 中新社

  中新社广州八月十二日电 滚滚热浪近日再袭岭南,广东部分地区气温高达三十六摄氏度,全省电力和广州市的自来水供应昨天均创下今年以来之最。

  广州市自来水公司今日介绍,广州日供水量昨天达到今年最高点——三百七十五点二二万立方米,高于往年同日供水量,逼近去年八月十八日的三百七十五点四二万立方米的历史最高水平。

  今年入夏以来,广州日供水量基本处于三百六十万立方米,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目前,市区主要水厂已超负荷供水,但仍可保证城区正常用水。

  今夏,羊城屡有高温天气“光顾”,市民耐暑不过而一天冲凉几次,这是造成用水量居高不下的一大原因。自来水公司负责人提醒市民,节约用水,并注意保护好饮用水水源和二次供水设施。

  近日的高温天气使广东的电力负荷又创新高。昨天上午十一时许,省电网统调负荷高达一千五百零六万千瓦,比去年最高的统调负荷增加二成二。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省电网没有再次拉闸限电,但面临着严峻考验。

  为保证电力供应,该省电力调度中心统一调度的大、中型机组全部开动;广东电网已按一百二十万千瓦的最大输送容量购买西南电力,并临时向香港方面按五十万千瓦的负荷购买电力作为补充。省电力集团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考虑到未来一个多月全省用电负荷仍可能上升,故目前正在研究进一步措施,以保证电力的正常供应,避免拉闸限电。(周佩雄)(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用电量跟着气温升 上海用电负荷再创新高 (2000/07/22 15:27)
广西鼓励用户超量用电 (2000/07/18 13:35)
连日高温用电量激增 “110”送电忙 (2000/07/15 05:2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