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昆明男扮女装抢银行案续闻:漂亮女友是同谋(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3日19:11 云南日报



  图为另一犯罪嫌疑人李丽霞

  8月11日上午10时10分发生在翠湖北路56号中国工商银行大观支行翠湖北路储蓄所(以下简称翠北所)内的持枪抢劫案,经过五华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的审查,于当天傍晚将持枪抢劫的另一同谋李丽霞抓获。昨日上午,五华分局刑侦民警押解着疑犯赵政、李丽霞来到案发地点指认现场。

  上午10时30分左右,云AC1988红色富康轿车缓缓来到案发时的停靠地点。红色富康车后座上坐着一女子。10时45分,一辆切诺基警车停在了富康车前面,后掀门打开了,民警将一名身着红色衬衣的男子的脚镣打开后,两名民警将其押下车开始指认现场。

  身着红色衬衣的男子即嫌疑人赵政,全然没有了持枪抢劫时的“神采”,耷拉着头,面色如土。按照民警的命令,他依次指认了向经警王卫开枪和威逼储蓄代办员丁淑雁装钱的地点。在赵政指认完现场后,女嫌疑人终于露出了她的真面目。女嫌疑人的出现,引起了围观群众的一阵“骚动”:“啧啧,这么年轻漂亮的女娃娃也会抢银行,真是想不到……”女嫌疑人名叫李丽霞,今年19岁,瑞丽市人,云南某高校中专班学生,系赵政女友。她交待并指认了她来“踩点”的位置后默默地随民警上了富康车,在上车之前,透过警车的车窗,深深地望了赵政一眼。

  五华分局刑侦大队六中队杨云川队长在现场向记者简单介绍了案情的侦破情况。他说,这是一起经过预谋和精心策划的恶性案件。疑犯赵政和李丽霞由于平时经常来往高级酒店,租豪华轿车,生活上挥霍无度,债台高筑。“赵政从警匪片中得到‘启发’,决定抢劫银行。”李丽霞得知了赵政的犯罪企图后不但不向公安机关报告,反而积极为其“踩点”,并为其提供女式服装、假发,购买作案用的美制柯尔特手枪。案发当日上午7点钟,两人开车到郊外,由李为赵化妆,随后买了两个馒头用来伪装“乳房”。在城里转了两个小时后,两人最终选定了已踩过点的翠北所行抢。李丽霞先进储蓄所观察情况,然后用手机通知等候在车上的赵政“可以动手了”。

  赵政被抓获后,起初拒不交待同伙。经过刑警的努力,“宁愿自己杀头坐牢”的赵政终于交待了李丽霞的行踪。李丽霞被抓获后,与警方对峙了3个小时后不得不交待作案经过。两人所交待的情况与现场案发经过基本一致。目前,警方正在加紧审理此案。 彭显才、刘爱咏(滇池晨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云南昆明一劫匪男扮女装持枪抢银行(附图) (2000/08/12 14:27)

昆明勇斗持枪抢银行歹徒的勇士专访 (2000/08/13 19:2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