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记者专访:我亲历的土伟哥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09:32 新闻晨报

  7月31日下午,联系采访。

  14:30,打电话到“沈阳飞龙”,先是忙音,10分钟后再也没人接。

  14:50,拨打北京“114”,查找“北京神戈”,被告知“查不到”。

  15:00,打电话找到江西“汇仁肾宝”,宣传处负责人杨剑峰很惊奇:“我不知道此事,也没接到这方面的通知。我不清楚是否有其他部门与之联系。”

  18:10,几经周折,终于拨通“峰会联络人”白丁的手机,他明确指出:“北京神戈纯属子虚乌有。至于飞龙集团,至今仍没有取得联系。”他的回答更让人如坠云端,只觉伟哥峰会越发神秘。

  8月1日下午,抵达北京。与“峰会联络处”取得联系,被告知峰会在某处举行,需要于第二天去取请柬。询问“联络处”究竟是什么组织?对方回答说:“性保健专业委员会。”

  8月2日上午9:30,按时到达位于中山公园里的联络处。接待我的是性保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粟卫国。问他为何请柬上写的是“首届中华医药与性健康相关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他解释说:“其实就是土伟哥峰会。因为开会地点特殊,怕用这个名,引起麻烦。”在他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有两箱以土伟哥自称的“真人还少酒”。

  14:40,到达会场。有人站在门口向每位与会者塞两个大纸袋,打开一看,原来是那些冠名“雄风”、“真人还少”的土伟哥。亏得价格便宜,否则这份“纪念品”代价不菲。

  15:10,比预定时间晚10分钟,会议开始。前十五分钟,报与会专家名单,尽管来头都挺大,但绝大多数的职位前都带了个“原”字。

  17:05,五位专家和唯一到场的两家企业代表都按照稿子念完了发言。主持人宣布:会议结束。记者们大多拎起纸袋走人,专家们也纷纷离开。只有5、6个记者追上前去,采访还未来得及走的专家。记者在门口拦住了主办方,问其为何不设“记者提问”,对方回答:“考虑过,担心出事,所以没设。”

  峰会:像感冒一样流行就像流行感冒,“峰会”似乎已成为今年夏天的一种时尚。

  初夏———6月9日,九大彩电企业在深圳宣布成立“中国彩电企业峰会”;仲夏———8月2日,两家性保健品企业同性保健协会一起召开了“2000年中国伟哥峰会”新闻发布会。从彩电到土伟哥,真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有什么企业加入这种“赶时髦”的行列。

  彩电峰会,尽管“老大”长虹缺席,但好歹请来了九家国内彩电骨干企业的老总,规模不算小,只是“作秀”的味道浓了些。峰会信誓旦旦,许下三点“诺言”:“第一,建立彩电技术合作机制,首先将推动国内数字广播电视技术标准的制订,开发前端产品,同时促进彩电技术与网络技术的融合;第二,联合开拓国际市场,树立中国品牌整体形象;第三,加强行业自律,峰会将制定一个时期各类彩电产品的最低限价。”时隔两月,回头再看,前两点原先让人无比振作的誓言犹坠深海茫茫不可寻,而价格同盟也随着各企业的“跳水”宣告破产。

  至于伟哥峰会,实在有点让人啼笑皆非。两家企业加上一个协会,就来召开所谓高峰会议的新闻发布会,“高”在哪儿?“峰”在哪儿?若是有一天,几个卖狗皮膏药的江湖郎中也聚在一起号称开个峰会,那可真要为“峰会”鸣冤正名了。

  “学习伟哥好榜样”土伟哥峰会上,在众多对“万艾可”的讨伐声中,终于有一位专家说了一句公道话:“万艾可对自己的评价还是比较客观的。”

  万艾可在进入中国前,曾严格地进行临床实验,628名中国志愿者参加了这一试验。受试者于性生活前1小时服药,并在试验前后分5次填写性功能答卷。受试者中的2/3服用的是伟哥,其他人服用的则是外形与之一模一样的安慰剂,医生和志愿者一样不知孰真孰假。这“秘密”在8个星期的试验结束后,才能揭晓。这在医学上被称作“双盲对照试验”,能最真实地反映被试验者的情况,并最大可能地减少心理暗示对试验结果的影响,因此是国际上公认的权威试验方法。试验结果表明,伟哥组总有效率为81%。

  而万艾可仍旧坦承,万艾可不是百试不爽的灵丹妙药,也并非人人都可使用,万艾可是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使用的处方药,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并不能和任何形式的硝酸酯类药物合用。

  人家谨慎的科学实验态度,真实的“泄底”行为,让我们联想起土伟哥们不分场合地天花乱坠地自吹,只觉汗颜。

  有关人士曾提供这样一组数据:目前我国有6000多家药厂,生产4000多种制剂和1300多种原料药,然而其中独创的新药却寥寥无几,市场上真正属于我国自有知识产权的合成药不含中药只占总数的3%;而在国际医药市场,我国包括中药在内所占有的份额也只有3%。以此看来,不想方设法拿出自己的绝活,只是一味跟在老外身后“翻版”,便永远没有“做大”的希望。

  所以,此峰会彼峰会并不一定要急着开。不如放下一颗浮躁的心,加紧创新与进步的脚步,这才是第一要义。伟哥来了,土伟哥急了土伟哥们先前实在是不把消费者当回事。万艾可进来了,2000多家土伟哥企业这才急了。

  在峰会之前的一次“记者恳谈会”上,“雄风”副总白丁终于“自我批评”了:“现在是到了我们这个行业向消费者说对不起的时候了,这几年这个行业做了许多对不起消费者的事。”他开始反思行业的种种弊端:“第一大弊端就是从80年代初涌现出的成千上万种没有任何疗效的产品,泛滥成灾。第二种弊端就是在广告宣传上误导消费者。第三大弊端就是使用黄色、淫秽的图片使人产生厌恶。”

  “没有疗效”、“误导消费者”,这么多可怕的事实为何到现在才公之于众?让人不禁要问:如果万艾可不来,究竟要对消费者隐瞒到什么时候?

  “消费者是上帝”,这永远是商界的至理名言。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伟哥”批零差价:10元(2000/08/10/ 13:54)
伟哥:美国人网上最容易买的药(2000/08/09/ 17:40)
沙特男子想买伟哥需先出示结婚证(2000/08/09/ 10:12)
八旬老翁三买伟哥 称已挽救破裂婚姻(2000/08/09/ 09:12)
“伟哥”与性功能障碍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