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将出台西部开发的统一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00:49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 (周音何艺晖)由于西部一些地区对西部开发的重点把握不准,把精力过多地放在攀比召开招商会、洽谈会上。少数地方为争取外来投资还越权出台了一些政策。中国政府为及时纠正这些问题,十月份将颁布实施西部开发的统一政策措施。

  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李子彬今天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即将出台的新政策核心内容有四个方面:一是加大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加大中央对西部地区的建设的投入;二是扩大开放政策;三是扩大外商投资领域;四是吸引人才发展科技和教育政策。

  李子彬表示,今年西部开发正在重点抓好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增强企业活力,大力发展城乡集体、个体、私营、外资等的多种所有企业,逐步把企业培育成西部开发的主体。加快转变观念,大力改善投资环境,扩大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吸引东部企业到西部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继续加强东部地区与西部地区开展多种形式的经济技术合作和对口支援。

  另外,西部开发还要注意研究大力发展科技教育和吸引、培育人才的政策措施。加快科技成果在西部开发中的应用,重点推广先进适用技术,重视引进技术,加强消化吸收和转化利用,积极发展科技型企业,加强技术服务。加快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推动高等教育、中等教育和各种形式职业教育的发展。采取积极措施从外部引进人才,同时加快培养西部开发急需的各级人才,进一步做好西部地区干部交流。

  李子彬说,今年上半年,西部地区与全国一样,经济增长出现重要转机,国内生产总值及消费增长比去年明显加快,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快于全国平均水平,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工作重点展开。

  他透露,目前国务院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有利于促进西部开发的财政、税收、金融、投资、价格、土地、外资、外贸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论:西部大开发谨防“官肥民瘦”(2000/08/13/ 11:34)
西部开发又添清洁能源新项目(2000/08/10/ 10:01)
2000西部大开发高峰论坛在京举办(2000/08/08/ 21:25)
西部论坛新闻发布会将在北京举行(2000/08/07/ 16:15)
西部大开发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