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公共场所赤膊 有损城市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03:48 北京晨报

  炎热的夏日,常有男士光着膀子在市面和街边乘凉,也许您已经见怪不怪。可是您想过吗,这种缺礼仪、欠文明的行为,对正在申办奥运的首都北京来说,会带来什么负作用呢?

  虽然已经立秋,可是北京依然暑热难消,大街小巷里也就少不了光着膀子、只穿一条短裤的男士在悠闲地溜达。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男士赤膊上街竟成了北京夏日街头一景。昨天,记者在街头做了一次小小的调查。就在喧闹的二环路边上,短短的半个小时内,记者看到了17位赤膊男士。他们或者旁若无人地在大街上、在人群中穿行,或者在路边跷着二郎腿高谈阔论。就在他们身边,外国游客、外地人来来往往,其中有许多是年轻的女士。他们对这些袒胸露背的男士都投以惊诧的眼神,可是这些“光身客”好像丝毫没有感到自己衣着的不当之处。

  在拥挤的公共汽车上,甚至在餐馆里,这些“光身客”也时常出现。记者留心辨别了一下,发现这些“光身客”多数操一口地道的京腔,看来敢于在大庭广众之下“袒露胸怀”的京城男士还真不少。记者还发现,这些“光身客”中有许多是从事服务行业的,像小公共司售人员、个体摊主、室外装修人员。作为窗口行业,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更加惹眼了。分析起来,赤膊的原因当然是天气太热,可是有的城市天气同样炎热,却几乎看不到袒胸露背的人走在街头。由此看来,这样不文明的京城一景的出现还是和有些北京人素养不高有关。

  近年来,北京正在向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迈进。看看我们身边,拔地而起的高楼、宽阔整齐的道路、繁花装点的广场,这些美丽的城市风光都需要同样美丽的人来相匹配。而那些衣着不整,甚至干脆赤膊上阵的现象显然与北京的大都市形象不协调。现在,京城正在涌动着申奥的热潮,许多市民对此都投入了很大的热情。其实,树立文明礼貌的形象就是对申奥的支持。就在8月12日,北京的大街小巷都在开展社会公益日活动,许多市民都积极参与,想为首都的精神文明建设增光添彩。其实,文明就体现在身边的小事上,甚至就从简简单单的着装上,也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文明素养。虽然天气依旧炎热,但是为了首都的形象和个人的形象,“光身客”们,还是请穿上衣服吧。晨报记者赵孟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首都民警十一起将换新装(附图) (2000/08/14 16:45)
惊见桥下“开花松树” 首都小学生呼唤环保 (2000/08/04 16:53)
首都经济显活力 北京板块有潜力 (2000/07/25 09:04)
中关村领跑首都经济发展 (2000/07/21 09:25)
首都高校学历越高党员越多 (2000/07/02 15:2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