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国企面向全国招聘“双高”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04:1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陆纯报道:北京国企面向全国招聘“双高”人才,第一批今天开招。参加第一批招聘的共有22家单位、职位42个,拟招59人。昨天,工作人员把劳动人民文化宫近200平方米的接待室布置成现场报名点。

  据介绍,本市应聘者须携带身份证、学历证书、职称证书、英语等级证书、获奖证明材料等原件及复印件和一寸近照两张到现场报名。在现场,应聘者还将获知详细的职位介绍。外省市应聘者则可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的方式报名,确定聘用者还将解决本人及家属的进京户口问题。第一批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20日,考核工作将在8月26日左右进行。

  参加第一批招聘的单位中不乏北京著名的企业、公司和金融机构,招聘的职位也被应聘者普遍看好:华夏银行、首钢总公司、北京城建集团、地铁总公司、公交总公司聘副总;总经济师、总会计师、总工程师更是抢手。这些职位大多要求应聘者具备本科或硕士以上学历、高级职称和四、六级以上的英语水平。在第一批的42个职位中还有34个将面向全国招聘。

  “双高”人才交流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招聘消息向外发布以来,每天都能接到近百个从全国各地打来的电话,咨询有关报名、考核的情况。截止到昨天,已经收到外地应聘者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发来的报名件近50份。

  记者了解到,这是北京第4次以市委、市政府支持为背景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级人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通过面向全国公开招聘的方式为国有企事业单位配备高级管理人员在北京尚属首次,改变了从前单一的行政任命的方式。此举对国企转换用人观念、发展用人机制,探索组织考核推荐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运作方式都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此次招聘的职位分布在市政府机关、金融、工业、外经贸、商贸、城建、农林7个系统84家单位,拟招聘159个职位、203人。其中由市委直接管理的大型国企副总经理职位20名,三总师以上的高级经营管理人员96名。招聘分三批进行,以工业系统为主的第二批报名将在8月22日至8月27日;以外经贸、商贸和农林系统为主的第三批将于8月29日至9月3日期间报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调查显示高层次人才的工作去向:上海居首广州第二 (2000/08/13 17:06)
7月份广州人才市场调查显示:建筑类人才供需不平衡 (2000/08/10 12:33)
中国科学院改善科研环境吸引优秀人才 (2000/08/10 08:47)
《北京市招聘外地人才实施细则》介绍 (2000/08/09 11:1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