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检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检利用成克杰胡长清等案件进行警示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0:14 检察日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张振海通讯员方剑明报道根据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联合发文精神,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在第三季度集中半个月时间,利用成克杰、胡长清等重大典型案件,对全国检察机关广大党员干警、重点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一次以党性、党风、党纪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

  《通知》指出,利用成克杰、胡长清等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对于广大党员干警,尤其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实践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对于廉洁从检,严守党纪国法和思想道德两道防线,对于认真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切实加强对党员干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从严治检,保持检察队伍的纯洁性,对于防止司法腐败,确保检察机关公正执法,依法办案,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各级检察机关,一定要抓住这次有利时机,组织党员干警认真学习中纪委7号文件规定的学习内容和成克杰、胡长清等重大典型案件的有关材料,紧密结合检察机关的实际,深刻领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增强党员干警拒腐防变、抵御资本主义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侵蚀的能力。

  《通知》强调,要围绕成克杰、胡长清从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蜕变为政治上与党离心离德、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的彻头彻尾的腐败分子的事实,具体剖析他们在何种情况下、在哪些环节和问题上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应当从中汲取什么教训。同时联系近几年检察机关发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件,讲危害、找教训、查根源,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组织好讨论。

  《通知》要求,警示教育要同贯彻落实“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检察机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检察机关开展的“三讲”教育、“三讲”教育“回头看”以及反特权思想、霸道作风专项教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检察机关自身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从思想、作风、组织观念、纪律观念、执法观念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收获和体会,并制定改进措施。各级检察院党组要加强对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各级检察院要在当地党委统一领导下,结合本地区检察工作实际,制定学习教育计划,精心组织,认真部署,狠抓落实,确保警示教育不走过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