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冬虫草即将被禁波澜不惊 部分广州市民加紧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0:58 新快报

  新快报讯 最近有媒体报道,继禁采发菜后,政府即将对名贵药材冬虫草实施禁采,以防滥挖滥采破坏生态环境。这对一向青睐冬虫草的广州市场有何影响?冬虫草会否升价?记者采访发现,冬虫草禁采的消息基本未对广州市场造成影响。

  广州市药材公司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暂未收到上级部门关于管制冬虫草采购与售卖的有关文件,但听说西藏将统一安排有组织地采集冬虫草,而并非完全禁采,这可能会对冬虫草产量造成一定影响。近一周来,每500克冬虫草的售价上涨了1500元左右,但升价原因并非禁采,而是近期产量较少。

  据广州王府井百货大楼保健药品专柜一位营业员反映,她已听闻将对冬虫草采集进行管制,但王府井一向畅销的精装冬虫草并无升价。广州百货大厦的专柜职员也称获知此事,但称目前尚未收到升价通知。东峻百货广场的售货员称,冬虫草的销量一直很好,虫草鸡精更得顾客喜爱,她们是看了电视新闻才知道冬虫草将被禁的消息。

  但大多数售卖冬虫草的商店店员表示对此事一无所知。位于农林下路的一家藏药专卖店的店员表示,他们的冬虫草直接从西藏空运来穗,开业不到3个月就卖出5公斤多,一些用冬虫草制成的藏药虽价钱昂贵但卖得很好,他们并不担心今后进货会有困难。

  记者同时采访了一些著名的滋补品公司,他们均表示并不知道冬虫草将要被管制,暂时也未收到总公司的调价通知。

  但部分市民已关注到冬虫草将被管制的消息并“采取行动”——市民陈女士发现冬虫草批发价现已升到每500克7000元,表示担心升价,近期打算再入货。东峻百货一售货员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有一顾客匆忙赶来买了几样冬虫草制品,还说是因为看了新闻后知道冬虫草将被禁,担心会涨价,赶紧来买。(实习生 余慧斌 何洁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综述:发菜南北禁声四起 (2000/08/04 14:37)
国务院禁采禁售发菜令今天生效 (2000/07/14 16:1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