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京有了公开选拔局级领导干部“考前辅导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7:20 法制日报

  高考、中考有辅导班,如今在南京市,居然也有了公开选拔局级领导干部“考前辅导班”,对此社会各界颇有议论———

  目前,南京市正在面向全国公开选拔副区、县级领导干部。据有关部门披露,到8月13日报名截止时,报名者达一千六百多人,不仅有省内外精英,还吸引了不少海外学子。

  就在报名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南京一个社会办学机构公开打出牌子:举办“南京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考前辅导班”,帮助有志者应考。

  据称,这家“辅导班”是“由在宁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行政管理、领导科学、社会科学等方面的重点辅导,并介绍角色扮演、案例分析等面试技巧”,而且,辅导老师经验丰富,掌握出题技巧,也懂得如何面试等等。辅导班为期两天,收费500元。据说,这个班只招收200名学员,公开招生的第一天就有50人报名。

  对于这样一个辅导班,南京社会各界颇有议论。许多人认为,公开招聘和选拔领导干部是改革干部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公开招考,把真正有水平的人才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不能想象,通过考前仅仅两天的临时突击能使应考者的水平得到真正的提高。

  据了解,对于这样的辅导班,江苏省和南京市的有关部门也都表示不赞成。省公开选拔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人士认为,考试是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的核心环节,主要是测评应试者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通过考试把政治理论功底扎实、政策水平较高、业务能力较强,尤其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突出的人才选拔出来,考的是应试者的真实水平。南京市有关部门表示,他们没有举办,也没有委托什么人举办这样的辅导班。(本报记者 蒋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京将首次使用高级人才测评系统选拔副局级干部 (2000/07/22 08:35)
南京面向全国公开选拔副局级干部 (2000/07/21 15:5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