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大力清理整顿农金会保护群众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8:11 羊城晚报

  本报讯 广东省农金会个人股金的支付风险已经基本化解,群众对政府及时采取措施对农金会进行清理整顿表示满意。这是近日记者对各地农金会的清理整顿情况进行采访时所了解到的。

  从去年8月份开始,广东省贯彻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农金会的决定,对全省886家农金会统一实行了“三停”。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共抽调4400多人,组织776个工作组开展清产核资和分类处置。经过分类处置,全省农金会(含汕尾市已提前清盘、关闭的43家农金会)有九家并入信用社,并入资产4.2亿元,其余的清理、关闭。去年11月,全省按照国务院批复处置地方中小金融机构和农金会风险“一揽子”方案,向中央借款71亿元多,各级政府各自筹资20.9亿元,对农金会个人合法股金进行一次性全额兑付。目前已兑付了83亿元以上,占个人股金总数的96%。至此,广东省农金会个人股金的支付风险已基本化解。

  在此基础上,各级政府加大清收欠款的力度,做好农金会资产的保全和盘活工作。由于各级政府准备充分,安排周密,措施得力,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理解、支持和拥护。省整顿办从七个市15个农金会中随机调查了173户股民,满意率达97.5%。湛江的股民陈正领回3万元股金后,激动地说:“这次真要多谢党和人民政府!我正准备加工海蜇,苦于无钱,今次政府举债兑付给我,真是及时雨。”

  在这次清理整顿中,还打击了金融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整治了金融秩序,追回了一批被侵占的公有财产,同时使干部群众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法纪和金融风险意识教育。(记者 吴延晖 实习生 倪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茂名一农金会负责人私吞股金47万 (2000/01/24 16:4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