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京大屠杀中的性暴行引起中日学者共同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03:48 中新社

  中新社南京八月十五日电 (记者 陈光明)在今天举行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二○○○年学术成果交流会上,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中的性暴行再次成为中国和日本学者关注和研究的焦点之一。

  这次研讨会上,来自中国各地的三十多位学者和日本“铭心会”访中团团长松冈环等十三位代表,交流了近年来南京大屠杀史的最新研究成果。在讨论的诸多问题中,南京大屠杀中的性暴行成为十八篇进行交流的学术论文中比较集中的论题。这些论文从各方面揭露和分析了日军性暴力的罪行。

  专家介绍说:南京大屠杀中的性暴力成为今年南京大屠杀史研究的一个焦点,与日本出现了以田中正明等否定日军在南京性犯罪的言论有关。

  在今天的交流中,日本的松冈环女士公布了她近年来的调查材料《南京大屠杀中的日军性暴行》,她不仅对当年参与南京大屠杀的加害者——原侵华士兵进行了大量的调查,而且多次自费到南京对数十位受害者家庭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采访,从加害者和被害女性的调查中,验证了南京大屠杀中日军的性暴力。

  据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介绍:南京大屠杀史的研究工作,已经从过去宏观的总体研究转向微观的个案研究,研究队伍正在不断扩大,学术水平不断提高。通过中日专家学者的交流,使南京大屠杀史的研究工作进一步国际化,引起了人们的深入思考和广泛关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旅日学者搬出日军侵华铁证(附图)(2000/08/15/ 16:04)
日本政府举行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2000/08/15/ 14:15)
山东青岛发现一批日军侵华历史新罪证(2000/08/15/ 07:56)
日本右翼再度嚣张 教科书又遭篡改(2000/08/14/ 21:54)
南京大屠杀不容否认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相关论坛: 历史不容篡改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