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智能大厦尚未达到“智能”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06: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五日电(记者王顺)香港地产发展商纷纷为新建商厦加入“智能”元素作招徕。不过,有业者指出 ,本地所谓的智能大厦只局限于安装光纤宽频网络和一般的自动化系统,尚未达世界认可标准,甚至还不如中国内地。

  康达电讯电脑工程顾问有限公司今天指出,现时香港的商厦必须备有个别的自动化系统,例如通讯网络自动化和 防火系统自动化等,而近年愈来愈多地产发展商为大厦加装光纤宽频网络,因而称之为“智能大厦”。但这些大厦大都缺乏一 个综合管理系统,来把个别自动化系统连接在单一平台上以发挥系统间的联动性。

  康达母公司网达集团中国及香港区行政总裁张金富表示,真正的智能大厦拥有统一性的管理功能,操控各个自动 化系统,以收集、监控即时数据并作出分析和采取适当行动。

  举例而言,发生火警时,一般大厦会鸣叫警钟和自动洒水,但装有综合管理系统的智能大厦就能在最短时间内作 出连锁反应,例如闭路监控系统会监察出事地点,继而自动关闭空调及电力供应,发出大厦紧急广播及报警,并把所有电梯降 到地下等。

  随着近来有较多大规模的商厦和住宅项目相继发展,香港智能大厦的需求正以倍数增长。事实上,近一两年间, 香港不少地产发展商皆将旗下旧式商厦翻新,铺设光纤网络,为大厦增值以获较高的租金回报率。不过,离真正的智能,则尚 有一段距离。

  张金富表示,香港现有大厦投资智能技术所需的成本较高,故智能大厦的发展应用及规范远逊于内地。智能大厦 技术能在内地大行其道,主要是因为政府大力推动。此外,智能大厦较能节省能源而达至长远经济效益,亦促使许多国营单位 愿意对楼宇作大幅投资。(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