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有关人士证实:无话费手机不可能近期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08:1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近日,京城几大媒体又不约而同援引南方一媒体“无话费手机将在上海、北京、广州推出,首期投放100万部”的消息,手机无话费,在通讯费用比较高的现在,无疑对消费者充满了诱惑力。针对无话费手机何时才会登陆北京市场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有关部门,然而得到的答案却是,无话费近期推出还是有点“悬”。

  当记者电话采访无话费手机的研制者--深圳某通信公司的董总经理时,董先生却说:“我们没有向任何媒体发布关于手机上市的消息。无话费手机虽然已经解决了技术上的问题,但是管理上的问题目前仍在与有关部门协商。”经了解,由于手机上登广告的特殊性,现有的《广告法》中并没有涉及相关的管理办法,怎样保护消费者、广告商的切身利益,还需要有关部门制定具体的法律条例。

  记者随后走访的一些广告专家也对无话费手机提出质疑。中国人民大学一位专门研究广告的教授说,如果从广告学中专门研究广告效果的指标--千人成本(广告被1千人收听或收看的成本)来看,手机广告成本比较高。以广告商提供给每人一分钟4毛钱的话费来计算,千人成本为400元。而现在不管是电视,还是报纸的千人成本都只有几毛钱。当然,手机广告的针对性强,可以通过电脑监控广告效果,把广告提供给一定的客户群。可又存在一个问题,大家都是为“省话费”这个明确的目的而选择手机,是不是一定会像广告商所希望的那样接受广告内容呢。另外,美国、瑞典无话费业务的推广,是以两国低廉的话费,较低的广告成本为基础的。精明的广告商当然不会做赔本的买卖,一定会仔细研究后再做选择。

  信息产业部的有关人士也表示,国家对无话费持谨慎态度。一方面只要符合国家技术政策,能给老百姓带来实惠的市场行为,政府会尊重;另一方面,无话费从去年喊到今年,到底有多少实际意义,还有待论证。(旭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上海、广州投放百万部无话费手机 (2000/08/04 11:44)
广州也将推出无话费手机 (2000/08/04 11:27)
无话费手机年底开通 (2000/03/17 16:08)
100万部“无话费手机”年底开通 (2000/02/21 09:31)
哈尔滨即将开通“无话费手机” (2000/01/27 09:32)
电信: 百万无话费手机明年元旦开通 (1999/11/23 09:5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