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近一半日本青年认为侵华战争不是侵略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2:00 中新社

  中新网北京8月16日消息:如今,70%的日本人是战后出生的。最新的问卷调查表明,只有51%的日本青年人认为那场战争是侵略战争。

  8月15日是日本的第五十五个“战败纪念日”。晚上,NHK电视台播放了日本青年人思考那场战争的专题节目。一个日本中年人在电视讨论会中说,战争已经过去55年了,我们还在与青年人讨论那场战争的性质,这本身就是一件可悲的事情。

  据人民日报报道,当天上午,在靖国神社内外,有10名内阁成员(其中一名提前参拜)、78名国会议员前来靖国神社参拜。本来,参拜属于悼念活动。但是,从这些政治家趾高气扬的神态上,看不出有沉痛悼念之意。与其说是悼念,不如说是在示威。右翼团体的宣传车播放着二战时期的军歌,右翼团体的集会者在声嘶力竭地叫喊:“一定要实现首相正式参拜靖国神社。”身着旧军装、手执刀枪的右翼分子在招摇过市。在这里,看不到对那场侵略战争有丝毫反省之意。身穿旧军装耀武扬威的并不都是当年的“老兵”,其中有不少是青年人。为军国主义招魂的队伍竟然在年轻化。(于青 管克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历史上的今天--1945.8.15 日本宣布投降(组图) (2000/08/15 00:00)
北京纪念抗战胜利55周年 (2000/08/16 13:13)
一个人的抗战:从一个人的藏品看一场全民族的战争 (2000/08/16 09:35)
广东省政协纪念抗战胜利55周年 (2000/08/15 18:33)
抗战纪念碑雕塑群正式落成 明起向社会开放 (2000/08/15 15:26)
纪念抗战胜利55周年:1944至1945走向胜利的反攻 (2000/08/15 05:2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