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发生今年最大规模集体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2:04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 张蜀梅 实习生 吴菊容) 昨日早上7时开始至下午4时许,广州市珠江新城某建筑工地,66人怀疑因食用烧鸭等食物引起细菌性食物中毒,被送至华侨医院和中山三院救治,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记者赶到华侨医院感染科时,发现那里的病床上躺满了面容憔悴、神情黯然的民工,有人还在呕吐。医生介绍中毒最重的病人入院时瞳孔已扩散,血压很低,经及时抢救目前有所好转。一位姓郑的民工说,前天晚上在工地食堂吃了烧鸭等物,昨日上午10时半开始呕吐,肚子感到阵阵疼痛,已拉肚子五六次,呕吐了三四次。一个33岁的姓王的河南人说,前晚吃了烧鸭,昨天中午还吃了青瓜和鱼,他是上午开始感到肚子剧痛,拉肚子,然后他自己跑到药店买药吃,还是不管用,一个小时后被公司送到医院。

  据该科主任王磊介绍,从病人的反应来看,他们不是一般的食物中毒,八九成是细菌感染,因为天热,食物保存不好,容易引起细菌繁殖。上半年已经有很多这样因为吃烧鹅、烧鸭中毒的病例,但像这样大规模的集体中毒还是第一次。

  市防疫站接报后,于昨日下午6时40分赶到医院取样调查,中毒原因要两三后天才知道。

  又讯(记者 吴峻松) 昨晚,同一工地的40名中毒民工被送至长安医院接受治疗。主治医生称,目前所有民工情况稳定,并陆续有人出院。截至记者发稿时,仍不断有中毒民工被送至该医院接受治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