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武汉一大楼翻新居然重镌大汉奸汪精卫的题字(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3:07 中新社网站


图为翻新后的“中央储备银行”题字,陈勇摄。

  中新湖北网8月16日消息 昨日是抗日战争胜利55周年纪念日,记者却在汉口中山大道保成路口看到,对面一幢五层大楼镌刻的“中央储备银行”和“汪兆铭”9个新做金字非常刺目。题字的汪兆铭,就是抗战时期中国的头号大汉奸汪精卫。

  家住杨汊湖常青二院居民万澄中,是研究武汉抗战史的专家。他说,这幢大楼在30年代前期,是汉口浙江实业银行行址。武汉沦陷期间,浙江实业银行行址被日伪中江实业银行强行占用,银行总裁为汉奸石星川。40年代初,汪伪政府成立伪中央储备银行后,来汉寻找汉口支行行址,石星川将日伪中江实业银行迁至汉口沿江大道青岛路另处,将原浙江实业银行行址让给伪中央储备银行汉口支行。支行经理洪学周,遂请汪精卫题名。

  抗战胜利后,原浙江实业银行在这幢大楼复业,并更名为浙江第一实业银行,大汉奸的题字也随着抹掉。解放后,这幢大楼为武汉第一轻工业局所用。

  《湖北日报》报道,这幢大楼重新修葺,是汉口中山大道改建工程的一个小单元。老武汉市民对消失多年的大汉奸题字,如今又重新镌刻漆金的做法,匪夷所思。他们普遍认为,这幢大楼曾五易其“主”,要还其历史的本来面目,非“浙江实业银行”莫属,决不是什么“中央储备银行”。(记者杨耕耘阎思)

  (附图为来稿,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汉奸文化新态 (1999/11/26 05:09)
村委会换“风水” 烈士碑迁往汉奸葬身处 (1999/11/09 11:10)
舜天:谷帅愤言--五台山有鬼子汉奸味道 (2000/04/03 08:48)
香港千人悼念抗日烈士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55周年 (2000/08/14 14:51)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2000/03/10 19:4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