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纪念抗战胜利5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3:13 华声报

  华声报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五十五周年暨抗日战争纪念碑和抗战纪念雕塑园落成仪式,15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举行,北京各界四千馀人参加了纪念大会和雕塑园落成仪式。

  大会由北京市市长刘淇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等出席纪念大会和落成仪式。

  由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罗叔清、港岛南区议员、宛平纪念雕塑海外后援会会长林启晖等组成的香港代表团一行十七人也参加了这一活动。

  贾庆林在大会上发表讲话说,为纪念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五十周年,警示国人勿忘历史,呼唤人类和平,经中央批准,北京市委、市政府一九九五年决定在抗日战争爆发地——北京宛平城南投资建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并於同年七月七日举行了奠基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批示修建,并亲笔题写碑名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碑也同期落成。

  雕塑园位於丰台区宛平城与京石高速公路之间的三角地带,北倚宛平城墙,西临永定河,南望京石高速路,占地二十公顷。雕塑园内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碑、雕塑群区、中心广场、宛平城墙、绿林等主要景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