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业内人士称跌破千元的DVD并不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5:4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8月以来,京城出现DVD影碟机跌破千元,销售火爆的场面,据业内专业人士透露,恶性的市场竞争,使跌破千元的DVD也跌掉了一条“腿”,缺少了国际标准的音频制式杜比AC-3解码器,已不是标准的DVD影碟机。

  美国杜比实验室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的负责人介绍说,杜比AC-3是杜比公司开发的第3代数字解码技术,具有5.1声道解码,是目前国际上强制标准的音频解码器,由于一般影碟在录制中运用数字压缩技术,把5.1声道或多声道录制在影碟上,播放时,要用解码器重新解码还原。据西单商场家电部负责人介绍,DVD是影碟机更新换代的产品,从节目的选择到节目的播放完全采用数字处理,从视频上看,DVD的图像效果已达到500线以上,而VCD和超级VCD只达到250线和350线,因此DVD的画面明显要清晰一些。从音频上看,DVD带有AC-3解码器(少部分选用DTS解码器),使其音响效果真正实现了家庭动感影院,优于普通的影碟机,这种功能齐全的DVD价格一般在1500元以上。而现在千元以下的DVD基本上都是不带AC-3功能的老机型,即将被市场淘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京影碟机市场再掀波澜 DVD跌破千元 (2000/08/13 16:29)
DVD推出“跳水价” 将引爆京城降价风潮 (2000/08/10 18:02)
DVD京蓉同破千元追踪:千元DVD另有猫腻 (2000/08/07 15:06)
评论:DVD进入现实生活尚需假以时日 (2000/08/06 14:2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