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博罗县全力以赴迎候三峡移民(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6:27 羊城晚报


图为当地人民尽心尽力为三峡移民建新居。(本报记者 朱文海 通讯员 邓东方摄 )

  本报讯 漂亮的新房、崭新的家具……广东博罗县人民为迎接首批三峡移民月底前到来,正精心地为“来自三峡的亲人”布置新的家园。

  昨天,记者观看了博罗县几个首批移民安置点。但见统一按照广东省奔小康标准修建的新房,外墙贴马赛克,窗户装铝合金,新房按每人30平方米宅基地、20平方米建筑面积建设,分为二房一厅、三房一厅、四房一厅等多种规格,五口人以上的家庭,还能住上二层的小洋楼。新房子附近,政府为每个移民征购的0.9亩水田,正静静等待着新主人的耕耘。

  给三峡移民“居住以最好环境,耕作以最有保障,交通以最为便利”的安置,这是省长卢瑞华视察博罗县移民安置点时的殷殷嘱托。博罗县将在21个镇的24个安置点接收三峡库区巫山县大昌镇的157户606名移民,首批约150-200人。自去年10月底接到任务后,博罗县按照“交通便利,靠近墟镇,入学方便,水源充足卫生”的四大原则,精挑细选安置点。博罗耕地并不充裕,耕地最少的镇人均只有0.25亩田,但博罗人民识大体,在每个安置点所在村的村民大会上,最终都通过了保证三峡移民每人0.9亩耕地的决议。

  随着首迎移民日期的临近,记者在三峡移民的新家园里处处感受到博罗人民和广东人民对三峡移民兄弟般的亲情。博罗县政府专门为每户移民配备了大床、饭桌、六张椅子、十副碗筷,每人30斤大米和5斤油。中山市、顺德市的24家企业昨天为移民们送来了家具。此外,为确保移民“逐步能致富”,县政府决定减免三峡移民的农业税和农业特产税3至5年,减免移民小孩就读小学、初中学杂费50%(从入学年度起减免3年),并准备每户移民至少安排一人进厂做工。(记者 杜星 通讯员 邓东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三峡首批外迁移民通过武汉 (2000/08/15 23:57)
移民外迁工作全面启动 (2000/08/14 13:04)
三峡库区移民进入关键时期 (2000/08/14 10:27)
重庆云阳首批三峡移民今赴崇明(附图) (2000/08/13 17:10)
三峡库区首批外迁移民明起迁往上海等地 (2000/08/12 09:2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