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西南昌县发生48人食物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6:31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南昌8月16日专电(张敏 廖淑敏) 江西省南昌县昨天发生了一起47名民工及1名小孩集体食物中毒事件。事件发生后,南昌县及时组织抢救,目前除4人仍处于昏迷状态外,其余人已基本脱离危险。

  据了解,昨天中午12时30分,南昌县莲西乡境内、县畜牧水产局宿舍楼工地47名民工和1名小孩吃中饭时发生食物中毒。中毒者中,年龄最大的48岁,最小的只有6岁,其中男性40人,女性8人,分别来自南昌县武阳镇、黄马乡及丰城市、进贤县。经南昌县血防站抽样17例检测,并送样品至江西省公安厅化验,初步判断为“毒鼠强”(一种鼠药,俗称“三步倒”)中毒,系人为投毒事件。

  事件发生后,南昌县县委书记阎钢军、代县长连樟寿等主要领导立即组织卫生、血防、防疫部门进行抢救,分别将中毒者紧急输送到南昌县人民医院、南昌县血防站等处治疗,并抽调警力维护现场。

  这起集体中毒事件引起了江西省及南昌市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江西省省长舒圣佑及南昌市主要领导接到报告后,立即赶到现场,全面了解事件发生经过,并对抢救工作作出安排。在抢救过程中,中科院、上海市卫生局、北京市急救中心及时提供了治疗意见和建议,省市卫生部门和10多家大医院进行了紧急医疗器械和药品援助。

  目前,公安部门组织的侦破小组正在加紧侦查。(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发生今年最大规模集体食物中毒 (2000/08/16 12:04)
图文:广州市一工地66人食物中毒 (2000/08/16 02:46)
台湾76名高中师生集体食物中毒 (2000/08/15 17:30)
沈阳9日发生集体食物中毒 28人被撂倒 (2000/08/10 02:0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