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启用数字程控调度系统 广州120如今更灵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6:41 羊城晚报

  本报讯 今后,广州“120”更加“灵”了———套新的数字电话交换系统昨天中午顺利投入使用。有了它,调度员从接话到指调派救护车出车,仅需两分钟。

  昨天13时正,设在急救中心四楼的原模拟电话终端设备,结束了它10年多的使用。设在五楼的数字程控调度系统同时正式启用。在场的陈主任高兴地说:“系统转换顺利!”

  13时14分,第一个求派救护车电话打来了。家住广园路的市民来电称其家中一位79岁老太婆头晕,神志不清,要求派救护车。记者现场见到,调度员一边接听,一边飞快地敲击键盘记录病人的简单病情以及接车地点。挂断电话,她马上在显示荧上的电子地图上点击广园路,发现离病人最近的医院是市中医院附属医院。她再点击“派车”栏,点出“中医大学附属医院”,即时接通了该医院急诊室电话。从接听到派车,其间仅用了两分钟时间。

  广州120急救中心是全国最早设立的一个急救车辆调度指挥中心,随着业务量骤增、电话交换设备陈旧,常发生掉话、串线、不响以及人手操作慢等问题。

  如今的“120”可是“鸟枪换炮”。待这套设备完善后,还可以实行救护车卫星定位调度管理;与各医院网上调派车辆;急救中心电子地图上直接显示拨叫电话者所处位置等多个先进功能。届时,“120”将更“灵”。(王普 江小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学童落水急呼救 110 120和教育部门慢慢扯皮 (2000/07/13 11:0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