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武汉首批出口非洲船舶项目面临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8:28 长江日报

  经过3年的激烈竞争,武汉一家民营企业终于战胜印度、巴西等国大公司,与苏丹国签署总额为3400万美元的船舶出口意向协议。但因前期启动资金贷款难以到位,该项目现正面临搁浅。

  据悉,该项目为我市首批出口非洲船舶项目,也是苏丹自70年代以来第一份内河船舶进口订单,武汉市副市长殷增涛曾于去年12月率代表团赴苏丹参加意向书签字仪式,苏丹副总参谋长、海军司令等军方高层官员等都为此来过武汉。于今年7月在北京签订的首批17条船舶协议已列入苏丹国家采购计划,中国财政部、进出口银行已同意为此项目办理出口信用保险并提供出口信贷。

  在国家进出口银行出口信贷到位以前,该公司急需几百万启动资金用于支付船舶设计费、船厂前期准备费等。为此,该公司曾向多家银行提出临时周转资金贷款申请,但有的银行对民营经济认识不足,有的银行认为非洲市场有风险,还有银行认为担保不足,该项目前期启动资金一直未落实。

  武汉这家民营企业看好苏丹船舶市场,从1997年底开始先后组织中国船级社、交通部武汉长江船舶设计院、武汉交通科技大学、武昌造船厂等多家单位赴苏丹实地考察,已投入技术及商务谈判前期费用近500万元。

  苏丹为非洲大国,尼罗河贯穿全境,但其内河航运业几乎空白,需大量进口多种内河船舶,市场潜力极大。武汉晨报见习记者 余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