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深圳海关原关长赵玉存严重受贿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21:26 中央电视台

  最近,中央纪委、监察部会同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海关总署,严肃查处了深圳海关原关长赵玉存严重受贿案件。中央纪委、监察部分别作出决定,开除赵玉存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经查,1996年,时任九龙海关关长的赵玉存利用职务之便,帮助惠威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改清(因涉嫌犯罪已被捕)在惠州港设立了公共保税仓库。惠威公司在惠州港的进口业务中,利用该保税仓,走私各种植物油达42万多吨,货值约21亿元,偷逃关税27.3亿多元。经赵玉存批准,杨改清于1995年7月从九龙海关购买走私罚没原糖1.3万吨,于1995年8月至1998年7月购买走私罚没车136辆。杨改清为感谢赵玉存,从1996年至1999年,先后送给赵玉存人民币10万元、港币10万元、美元10万元、价值6.8万元的劳力士手表一块;在赵玉存同意或知情的情况下,其妻子、女儿收受杨改清送的人民币338万余元、价值港币300万元的香港住房一套和价值35.67万元的奔驰轿车一辆。此外,1999年,赵玉存直接干预深圳海关有关部门对深圳东海爱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涉嫌倒卖免税进口钢材指标一事调查,使问题不了了之。事后,该公司董事长黄某送给赵玉存的女儿50万元港币。据统计,赵玉存及其妻子、女儿收受钱物折合人民币共计917万余元。

  中央纪委通报指出,这是一起赤裸裸的权钱交易案件。赵玉存作为海关关长,利用手中的权力,帮助设立公共保税仓库,批条子购买罚没物资,为走私分子牟取非法暴利,甚至直接为他们的违法犯罪行为开脱,充当走私分子的保护伞,而自己大肆收受贿赂,聚敛钱财,致使国家蒙受巨大经济损失。为严肃党纪政纪,严惩腐败分子,对赵玉存给予开除党籍和公职的处分是完全必要的。

  通报指出,赵玉存受贿案警示我,要从维护国家利益与安全的高度,切实加强海关队伍特别是海关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教育海关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坚决维护国家的利益,当好“国门”卫士。要加大查办案件的力度,对搞权钱交易,放私、护私、参与走私的,以及由于严重失职渎职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的,要坚决查处,不仅要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还必须追究领导者的责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克杰受贿案进行二审 中国反腐跃上新台阶 (2000/08/14 10:38)
北京将展出成克杰受贿案公审内容 (2000/08/10 20:26)
云南元江县政协一副主席受贿50万被起诉 (2000/08/10 11:36)
浙江“绍兴第一贪”被控受贿128.9万元昨日受审 (2000/08/09 15:26)
厦门远华案四受贿大贪官难逃死罪 (2000/08/04 18:32)
非法受贿 温岭原市长被起诉 (2000/08/03 10:39)
原湖南邮电管理局局长涉嫌巨额受贿 (2000/08/01 18:29)
四川省交通厅原厅长巨额受贿案本周公审 (2000/07/31 11:1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